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时尚
文  章:686
评  论:3502
访问量:37719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珍贵的书皮 xxt推荐博文
分类:教育叙事   2017-09-09 19:50
 

 

                    珍贵的书皮

 

 

课外辅导时间,我在班里巡回检查孩子们的摘抄情况,这时小齐同学拿着一个书皮说:“尚老师,这个书皮给你包书吧。”我看着他手中的透明的书皮接过来,高兴地对他说:“谢谢你,你送给老师的礼物,老师一定会好好保存。”

真是真情能让石头落泪。小齐,一个特殊的孩子,成绩四十多分,听原来老师说,这是一个什么都不学的孩子,每天上学就是来混日子的,特别是他的父母不通事理。于是我采用了对这个孩子特别关注,课堂上提问他,抓住一个优点就大肆表扬他。当他跑神时,我都是用表扬把他拉回来。前天下课后,他来到我面前说:“老师,如果我学习进步了,你在咱们班值周时,让我推牌子,好吗?”“当然可以了。”这原本不是个事的问题,可是在他的心中却觉得这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看来他也想进步啊。昨天写竞选稿,他拿着本子来到我面前,说:“老师,我就是写了,大家也不会投我票的。”我问他:“你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他不吭声,半天又说:“我学习不好。”“没关系,只要你听老师的话,让自己的学习进步了。老师会第一个投你的票。”他高兴地跑回座位去了。

下午上学的路上,恰巧碰见他的妈妈送他上学。一接班时就想把她请到学校聊聊孩子的学习,可是听说他不讲道理时,我打消了这个念头。今天碰到她,我主动和她打招呼。当然从心里已经做好了这个家长不会说什么有礼貌的话。“哦,你就是他妈妈,这么年轻啊!”

“尚老师啊,这几天俺儿子天天在家说您对他多好多好。”

“孩子这两天学习可足了。你在家也得抓啊!”没想到她很友好地接受了我的建议。是不是真管孩子,也不得知,不过,知道老师对她的孩子好就足够了。

我知道这孩子今天是用书皮表达他的感恩之情。也许这个孩子因为基础差不会有大的进步,但是他能知道老师对他好,懂得感恩。这也是教育的效果吧。

这真是诚心能叫石头落泪,实意能叫枯木发芽。期待他的成绩也能开花。

1
浏览(637)┆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