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树叶飘飘
文  章:4204
评  论:23474
访问量:155284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动物亦有情
分类:随想   2017-08-22 23:29
 


动物亦有情

2017-8-22

常言道:“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其实,不单单是人,动物亦有情。

记得,我在微信圈中看到这样一段视频,令我感动不已:

一只小麻雀,看到自己的同伴中暑倒地了,仿佛僵尸一般直挺挺的。它没有弃朋友远走高飞,而是想方设法救朋友。它对朋友实施抢救的过程中,那一系列施救的动作是那么的有条不紊。只见它围着朋友转着圈,一会儿用嘴巴啄朋友的头,并拉拽朋友的羽毛;一会儿踩压朋友的身子,揪朋友的尾巴;一会儿像翻烙饼一样翻动朋友的身子,并深情地吻朋友的嘴巴,以及叽叽喳喳大声呼唤朋友。功夫不负有心人,小麻雀使出浑身解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朋友唤醒了。而后两只小麻雀比翼双飞了。

一只小麻雀在朋友遇到危难之时,不离不弃,百般施救,直至醒来,比翼双飞,看得我泪流满面,不由自主地为小麻雀竖起了大拇哥啊!

记得,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段新闻,是“两只鸡的故事”,格外的感人:

一只公来一只母,两只毛绒绒的小鸡娃,同时被主人买回家。它俩形影不离地相处了数月后,渐渐长大,且日久生情,亲密无间。老母鸡下了十五枚蛋,且打定主意要亲自把娃儿孵出来。不幸降临到了老母鸡的头上,狗无情地把它咬死了。大公鸡见状,化悲痛为力量,毅然决然地接手继续孵蛋的重任。只见它把蛋暖在身子下面,还不时地用嘴巴往身子下面拢一拢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小鸡仔一只只破壳而出,一、二、三……大公鸡一共孵出了十二只小鸡娃啊!且自从小鸡娃出壳,大公鸡则既当爹又当娘,时时伴随在小鸡娃们的身旁,带娃们散步,教娃们刨食、梳理羽毛。娃们休息时,大公鸡则在一旁瞪大眼睛、竖起耳朵站岗放哨。

这大公鸡多么有担当啊,它不仅是位好丈夫,而且还是位好爸爸。母鸡定会放心的,会含笑九泉之下的。

不仅小麻雀、大公鸡是性情中的动物,还有家燕、螳螂等也是性情中动物。如若一对家燕中的一只不幸夭折,那么另一只也会绝食而亡啊!雄性螳螂结婚后,为了自己的孩子,也会心甘情愿地被雌性螳螂一口口吃掉的……

0
浏览(970)┆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