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绝代芳华
文  章:5234
评  论:26015
访问量:135478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万维钢关于高手如何休息的清单
分类:转载   2017-08-20 09:46
 
万维钢关于高手如何休息的清单

引言

对于高手来说,集中精力认真工作,不是为了有朝一日停下来彻底休息。相反,高效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抵达巅峰状态。

万维钢的14条建议,告诉你高手休息的秘密。


1. 人生是一场长跑,光努力赢了起跑没用,得悠着点。


 人体是一个“反脆弱”系统。能恢复过来,就是反脆弱,会变得更强大;恢复不过来,就废了。对于高手来说休息和恢复,有战略性地位。


 成长 = 压力 + 休息。压力太大休息太少,人会被击垮;压力不够而休息太多,人就会自满而停滞不前。高手会合理分配压力和休息,高效、持续地成长。


4. 进行有针对性的、高强度的训练,然后休息和恢复。再重复这个过程,但略微提高强度,能有效提升身体机能。


5. 无谓的纠结和生活中的各种诱惑,会极大消耗人的精力。高手总是极度自律、秩序井然,这样能避免在选择和诱惑上耗能。


6. 合理安排压力,确保每次学习或者工作都是在稍微高出自己当前能力的水平上。一旦开始,就全神贯注。


7. 适时户外散步。活动肢体可以增加给大脑的供血量,同时给大脑提供一个恰到好处的“打扰”。就算不正式散步,每隔一个小时站起来走几步,也是很好的休息。


8. 回到大自然中去,置身花草树木、山川河流都可以休息。甚至看大自然图片,也能对大脑产生明显的效果。把电脑桌面换成自然风景也有用。 


9. 跟朋友聚会,聊聊天、喝点酒。必须是朋友,是为了友情,而不是为了什么“人脉”。 


10. 好的休假就像充电,可以让人在后面很长一段时间有充沛精力。休假的时候,要完全抛开工作。除了散步、回归自然、跟朋友聚会,还可以听音乐、洗澡,但是打游戏、半夜刷手机这些消耗注意力的活动,统统不行。 


11. 学会冥想。找个不受打扰的时间,舒服地坐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深呼吸,体会肚子随着呼吸起起伏伏。意识始终只想呼吸,但不用刻意回避脑子里冒出来的想法,承认它,然后把它放走。从每天1分钟开始,逐渐增加时间。


 睡眠非常重要,它的作用不仅仅是消除疲劳,更重要的是让身体和大脑“成长”。睡眠要规律,以每晚个小时为宜,具体长短因人而异,以不用闹钟、自然醒为最好。


 为了保证良好睡眠,晚上最好不要从事剧烈的脑力劳动。睡前不要使用手机、电脑或者iPad等电子产品。不要指望用打盹代替睡眠,打盹的作用仅限于恢复能量和注意力,且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


14. 有谁能想到,在今天这个世界里想要做出一点成绩,居然连呼吸都得练呢?一切出发点,都因为你想做个不一样的人。


推荐万维钢新书《高手:精英的见识和我们的时代》。用英文世界的最新思想,助你成为高手。

1
浏览(1464)┆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