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果宝特工
文  章:1016
评  论:1760
访问量:84324
荣誉榜
推荐博文
《三十六计》读后感
分类:我的文章   2017-08-18 20:59
    今天晚上,我读了一本名叫《三十六计》的书。今天我读的是第七记“无中生有”。我就来为大家讲一讲吧!
    在唐玄宗的时代,有个人名叫杨国忠,他率领将士们,死守雍丘。叛军来势汹汹,但每次都被杨国忠给击退。叛军用各种手段,想要让杨国忠投降,夺下雍丘。但杨国忠十分坚定,叛军们也拿他没办法, 只能强势攻城。有些意志不坚定的将士说:“我们寡不敌众,与其做无谓的挣扎,还不如投降呢!””第二天,杨国忠把那几个退出的将领当场斩首,其他的将士们士气大振,表示出要坚决抵抗到底。
    他们整整坚守了60多天,击退叛军300多次,可惜箭却不够啦。他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可以像诸葛亮一样,用稻草人来借箭。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的夜晚,动漫版告诉我连放下来,叛军以为是士兵,于是一起放箭。瞬间天空中就好像搭起来一座箭桥。第二天,他们查了一下,竟然收到了10万支箭。此后,叛军知道那是稻草人,就不再放箭。杨国忠趁机放下500士兵,攻打叛军营地。成功将叛军驱逐。
   我知道啦,做事只要不放弃,肯动脑筋,就能获得成功。
0
浏览(680)┆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