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宇辰的博客
文  章:1543
评  论:5538
访问量:24748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书香伴我行——安阳殷墟遗址一日游。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7-08-13 22:25
                                     安阳殷墟遗址一日游
                         八月十三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早上五点半,我们准时乘坐大巴车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殷墟。
        叔叔阿姨们请了一位讲解员,为我们讲解商朝的故事!我们朝遗址的大门迎面走来,看到了一座放大啦2.5倍的司母戊大方鼎,高为1.3米,世界上没有比他大的鼎了。我们看到了殷墟博物馆。听讲解员解释:“殷墟的殷,就是商王朝的意思,殷墟,也就是商王朝天子的墓。”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博物馆。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我看到啦好多好多形状精美的商代遗留下来的物品!看了这么精美的物品,讲解员老师又让我们看了那是粗糙的工具,简单,只是几个圆锥,就能雕刻出如此精美的物品!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妇好的陵墓,妇好是商代的一位王后,也是历史上有实际记载的第一位女将军。将军的职务是天子赐给他的。可见他的地位有多高。接着我们走进了这位女将军的坟墓,里面埋藏的许多妇好生前用过的所有物品。有各种各样的青铜器,陶器,玉器,发簪,而且还有许多战俘的尸体,拿着兵器围着妇好!这一位女将军可真是不同凡响啊!
         我们又去了文字博物馆,了解啦甲骨文的由来,还看到了壮观的车马坑,还有各种各样的甲骨片,上面刻着不同的甲骨文。我们还看见了贞人(巫婆)正在祭祀神灵的雕像!今天的殷墟一日游,我了解了中华上下5000年的文化,了解了什么是甲骨文,今日之行真让我难忘!

2
浏览(1214)┆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