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李鸿
文  章:279
评  论:1255
访问量:10578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博谈客论---《五(1)班的“备忘录”》读后感
分类:我的文章   2017-08-11 16:31


bb" bor="0" lspacing="0" lping="0" wi="680">>> g"" /uplo5/blog/galy_ph_b/1106/16/L0MQjpg" wi="680"><>> bgcolor="e">

《五(1)班的“备忘录”》读后感

漫长暑假,我读完了《五(1)班的“备忘录”》这本书,它让我爱不释手,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回味无穷。

书中写的差不多都是和我同龄的学生的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河流过门前》,它讲得是:署假里与弟弟和小伙伴一起去捉鱼,却把河水弄浑了,邻居家的大妈臭骂了他们一顿。小伙伴们不仅不听,还把水花踩的更响了、更浑浊了。于是,大妈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们的妈妈,妈妈是个教师对他们非常严厉,批评了他们,把他们锁到屋子里,关禁闭。这致使被锁在屋子里的作者心里非常难受,这时听见小伙伴们在嘲笑邻居大妈在码头滑了一跤。作者听了反而更难受了,于是偷偷带着小伙伴们,淋着雨把码头修好了,他们做的好事却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看到别人和妈妈快乐的夸奖别人,心里默默喜悦。

为别人做好事,而不是为了得到夸奖。帮助别人能快乐自己,你的付出能让别人带来愉快就可以了。做好事不是为了给别人看,给别人说,而是要发自内心,是为了自己内心的纯净;做好事不为报答,不求名利,就是为了自己内心的做人准则;做好事不一定要多么大、多么多,更多的时候是一种习惯。哪怕是去扶一下就要跌倒的小孩,去关一下跑水的水龙头,在进出门的时候照顾一下身后的其他人,这些都是好事,都是展现一个人修养的平常事。

每次我做的好事,都告诉了妈妈,索取妈妈的表扬,还不停的炫耀给每一个人,真不该,我要学习作者为别人做好事,而不是为了得到夸奖,只是看到别人得到快乐自己喜悦的精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向别人伸出双手时,我们将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心灵的升华,体味到人生的快乐。


<><><>

v align:;"> src=" qual="high" pluginspa"p:///go/glashpla""applicon/hockwavlash" wi="500" g"400">
0
浏览(2109)┆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