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思璇
文  章:1449
评  论:4766
访问量:73833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xxt推荐博文
分类:生活点滴   2017-07-26 11:44
 

孩子们总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每当我们外出晨练,孩子们总会一边走着,一边观察着周围的一切。由于我们家旁边的这个公园是两河口公园,因有两条河在这里交汇而得名。于是每天早晨,晨练的人们都是沿着河沿走,一股股清新的空气从河边吹来,河岸上是一棵棵垂下千丝绦的柳树,还调皮地打着过往行人的脸。但是人们都不讨厌它们,而是非常喜欢这种轻轻抚摸的感觉。现在柳枝正旺盛,给我们带来了丝丝的凉意,微风吹来,他们就会在风中摇曳,跳出动人的舞姿。儿子非常喜欢这些柳枝,他经常捡拾着路边落下的枝条拿在手中,然后和姐姐一起追逐着,打闹着。

今天当我们沿着河沿走着的时候,抬头往水中张望,孩子竟然发现了在手中有一只戏水的水鸭子,他感到非常好奇。于是对我说:“妈妈,快点给水鸭子拍照。”看着水中戏水的鸭子,孩子们兴奋,儿子说:“小鸭子真可爱,他也知道水中很凉快,看它玩得多开心呀!”“它也和我们一样早起锻炼身体呢!”女儿说。于是他们两个走到草丛里去看水鸭子。

在柳树边上,女儿发现了一张很大的蜘蛛网,他们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大声对我说:“妈妈,快来看一个大蜘蛛网,上面还有一只蜘蛛呢!”我走进一看,果然是这样的,一张蜘蛛网围绕着柳树和树边的灌木从编制地很精致,也很完整。网上还有晶晶点点的一些露珠,挂在网上在太阳的照耀下非常动人。我对孩子们说:“这是蜘蛛的家,也是他用来捕捉小虫子的工具,当小虫子撞到蜘蛛网上就会被蜘蛛网粘住,然后无论怎么挣扎都很难挣脱蜘蛛网的纠缠,最后就会累得筋疲力竭而死,就会沦为蜘蛛的美餐。”“妈妈,爸爸对我说蜘蛛是好虫子,它专门吃坏虫子。”儿子非常有意思地说着。

我们要晨练,于是他们两个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蜘蛛网继续往前走。女儿走得最快,突然她对儿子摆着手说:“停!停!停!”但是只顾着往前跑的儿子没有听到姐姐的话,一如既往地往前跑着,飞快地来到姐姐身边。这时候女儿埋怨地对儿子说:“我告诉你让你停下来,你还是没有停下来,看你踩到小蚯蚓了吧!你看小蚯蚓都冒血了。”女儿非常惋惜地对儿子说。儿子这时候也非常愧疚,他看着我说:“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没看见这只小蚯蚓。”“没关系,蚯蚓有再生能力,过一点时间它还会长出尾巴来的。但是你以后走路也要小心,尽量不踩到小动物,它们也会很疼的。”儿子听了我的话,知道蚯蚓不会死,心理稍微平静了一点,但是脸上还是写满了懊悔,后悔自己刚才太不小心了。“我们要爱护这里的小动物,也要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它们都是有生命的,你碰到它们,它们都会感到很痛的,它们也会伤心流泪的。”我对他们说。我们坚持晨练已经二十多天了,但是儿子和女儿从来都没有摘过一朵花,没有摘过一片树叶,他们都非常爱惜这里的花草树木。因为在他们的心灵深处,这些植物和动物都和他们一样美丽可爱,都是容不得破坏的。遇到好看的花朵,他们都会要求我在用手机给他们拍照,留下他们和这些精美花朵的合影。

儿子最喜欢看的还是公园岩石上的小蚂蚁,这些小蚂蚁每天都会在岩石边上爬来爬去,每天儿子总喜欢观察它们一番。有一天他竟然发现一只小蚂蚁拖着一只小青虫在走,这只小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死的,而且已经干了,于是小蚂蚁用小小的身体竟然拖着往前走。儿子看到这样的场景感到很神奇,他对我说:“妈妈,蚂蚁这些小,怎么力气这么大呀!”“你再仔细看看,它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它还有同伴帮忙呢!”儿子非常仔细地看了看说:“真的呀,妈妈!我看到了小虫子下面蚂蚁的同伴了!”“对呀!团结起来才能力量大嘛!你看它们虽然小,但是他们团结起来竟然都能搬走比它们身体大好几倍的虫子,多了不起呀!所以你在班级里也要和同学搞好团结,才能够让你们的力量变得更加强大。”

晨练真好,孩子们每天都会有很多新发现,有很多新的收获!

2
浏览(1279)┆ 评论(8)┆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