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春雨沙沙gh
文  章:621
评  论:2304
访问量:25669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山居日记一 xxt推荐博文
分类:1.教育教学   2017-07-25 20:10
 

2017722  阴转多云

    伴随着清脆的哨声,倾听着第一声鸟鸣,我们开始了第一天辉县中湖训练营的晨读。

    读山读水读书人,处处都是好风景。

    中湖宾馆坐落在太行深处。周围是群山环绕,云雾迷蒙,山间绿树枝繁叶茂,鲜花朵朵开。虽是七月流火,大暑天气,山里却凉爽湿润,清新可人。

一路边走边看,在宾馆门口的藤椅上,有埋头读书的老师;秋千架上,有惬意读书的老师;山间小亭,云雾之中,有大声吟诵的老师们……此时此刻,仿佛来到仙境一般,凉爽爽湿润润的云雾中到处是静心悟道之人,他们悟的是读书之道,修的是智仁之心。正所谓“智者乐水,仁者乐山,”留恋山水间,心平如镜;醉心书海中,引人入胜。

    融入其间,我也跟大家一起读起来。《读书成就事业》是一本讲述韩国人洪镇洙初入职场迷茫懵懂,后有高人指点,刻苦读书,100天读了33本,渐入佳境,成就了一番事业的故事。在这样清雅的环境中,大家比着读,赛着读,我竟然也一天就看完了。

    细细思量,洪镇洙和我们许多读书人一样,面临着诸多问题。比如:为什么要读书,怎样能坚持读下去?出现倦怠期怎么办?如何学以致用?该读哪些书?书中以小说的形式,引人入胜的情节,深入浅出,给我们揭示了答案。

读书愉悦身心,读书成就事业,读书交到女书友,最终成为一生的伴侣,这是书中所列出的答案,也是我们常讨论的。让我感到眼前一亮的是“倦怠期”一词,也出现在了读书人身上。出现倦怠期了,可以见见书友,找找高人探讨一下,还可以写写读书写得,看看读书使自己得到的诸多提高,倦怠期自然也就平缓度过。另外,安排好零星时间,也是完成100天读书33本这一目标的保障,这个小窍门我们老师们已经运用起来了,这不,一天就看完了一本呢。

    自由阅读时间过后,上午训练营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首先是山水教育集团创始人讲话,他从一个小故事讲起,告诉我们培训的形式不是只有专家讲学员听这一种形式,还有自主读书,讨论交流,反思提高等许多形式。接着带队的于科长讲话,给我们提出了三个学习的要求:向书本学习、向同伴学习、向大自然学习。最后,班委代表们纷纷发言,表示要为大家服务好,让大家在训练营养身心,乐读书。

    下午的班组建设活动又掀起了一轮高潮。我们选出了组长,发言人,还定了组名:智仁一枝;口号:乐山乐水乐读书;画了组徽;练了组歌“读书就是力量。”说实话,我们这一组平均年龄近50了,但在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中,大家忘了年龄,畅所欲言,仿佛又回到了18岁。最后我们的表演被评价为“最有阳刚之气”。这让我这个组长心里颇为得意。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饭时间,每个小组七人一起包饺子。我负责切剂子,王老师擀皮,小夏老师包,于老师下饺子……大家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最后我们组第一个包完,而且于老师不仅包的好,还下的好,一个都没煮烂。这一顿饺子大家吃得格外香。

    既是静心养性的一天,又是充实愉悦的一天,读书训练营第一天是如此完美!哦耶!

0
浏览(449)┆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