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陈建一CJY
文  章:1153
评  论:1816
访问量:7474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观察日记——鸡蛋漂浮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7-07-18 17:50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看到姐姐书上有一个小实验。是把鸡蛋放在一个瓶子里,往里面加水,然后再往里面加盐,就能让鸡蛋漂浮到水面。我对此非常不相信,决定实验一下。
  我先找来一个玻璃瓶子,然后又找来一个鸡蛋,把鸡蛋放在瓶子里,往里面加水。鸡蛋沉在下面,纹丝不动。我就开始往里面加盐,然后用筷子不停地搅拌,想把盐弄化,再让鸡蛋飘上来,可是,这一点作用都没有。我就往里面又加一勺盐,可鸡蛋还是不上来。我想来想去,觉得那里应该出了岔子,难道是鸡蛋坏了。我突然灵机一动,觉得是盐放的太少了。我又放了一大勺盐,继续用筷子搅拌。忽然,鸡蛋好像被我搅晕了似的。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鸡蛋往上面飘了一点。我惊喜万分,往里面继续加盐,每加一勺盐,鸡蛋就往上飘一点。最后,鸡蛋飘到了水面,当时我既兴奋又吃惊,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我查了一下资料,听说这是因为清水的密度太稀,加了盐就变稠了,所以鸡蛋飘了起来。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观察!
  
3
浏览(4339)┆ 评论(1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