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李宏照
文  章:899
评  论:5665
访问量:46256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分类:生活杂谈   2017-07-17 14:39
场景:爸爸妈妈带孩子:快点走,快点吃,快点睡,快点写作业……
孩子的节奏似乎永远达不到爸爸妈妈的满意,被推着踉踉跄跄艰难前行。
一杯本来清澈的水,如果不停地摇晃,乱飞的气泡就会让它显得浑浊不堪,尽管里面没有杂质,但它仍然不会清澈。
一杯含有杂质的浑浊的水,只要不去摇晃它,假以时日,自会清澈见底。
人心亦是如此,天天总摇晃个不停,让心始终处于混乱状态,一切皆有可能是乱的。而现实中的大家每天都很忙,开车走高速,坐车是高铁,吃面速食面,吃药是速效胶囊,培训是速成,结婚是速配,就算生孩子这应该足月的事儿,也有人还要挑日子剖腹产。每天忙得连留一点时间整理思绪的机会都不给自己,当心灵无法沉淀,忙忙碌碌到最后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爱自己了,能不出问题吗?
心安定了,一切都安好,心乱了,一切都乱了。人定胜天,就是说人心安定高于一切或人心安定比什么都重要:于个人,可以创造内心的和谐,获得身心的和谐健康发展;
于家庭,可以做到家庭和睦、长幼有序、孝悌传承,和谐发展。
于社会,可以促进社会和谐,忠、信、礼、义具备,知廉耻,知荣辱,孝亲尊师,传承良好的道德风尚,促进社会稳定、健康、和谐发展。
怎么可以做到?
首先,改变能够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问题可以解决,没必要忧虑;问题无法解决,再忧虑也无济于事。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该是你的抢都抢不到,有“抢功”就有“抢死”。一急三慌,一忙三乱,遇事稳住,慢下来,让心远离烦躁,逐渐清静。
其次,高调、低调都不可取,着调最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会被别人看低;把自己看得低一点,就会被别人看高和尊重。故意抬高自己是一种心虚,故意贬低自己是矫揉造作。
最后,保持平和的神情、真诚的态度,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也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最好的不一定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
浏览(1708)┆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