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大诺妈妈
文  章:157
评  论:2688
访问量:10712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发现“红领巾”之美【书香伴我行】 xxt推荐博文
分类:书香伴我行   2017-06-24 17:37


ble wi="680" ble1" bor="0" cellspacing="0" cellping="0" le="color: rgb(0, 0, 0); fofamily: 宋体; fosize: 14px; backgrounolor: rgb0,5,4);">>> wi="680" heig"510" "><>> bgcolor="#ffe1ff">

【书香伴我行】第三期活动:“火火的日子,寻美去”


发现“红领巾”之美

一个周一的早晨,孩子忘记了带红领巾。这可是要升国旗,不比平时。如果没带红领巾,被检查到会受到严厉地批评,而且因被记名班级也会受到牵连。

在排队出教室的走廊上,孩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好。“问问同学吧?看有没有多带红领巾的。”孩子想出了一个办法。这时,队伍中王子瑞同学应声答道:“我有,在教室,我给你拿去。”

孩子抑制不住内心地激动,很快系好了红领巾,随着班级队伍迈着轻快的步子下楼升国旗去了。

上述这一幕正好被我赶上,因为那天我们部分家长应邀帮老师布置教室外面的“学习阵地”。

回到家后,我问孩子:“你以后还忘带红领巾不了。”

“不忘了,除了自己不忘,而且我也会多带一条红领巾,也要像王子瑞学习。”孩子认真地说。

从那以后,孩子每次上学都会在裤兜里多装一条红领巾,一直都没有忘记过。有时我会问他:“你的红领巾有没有帮助到同学。”他说:“没有。”不过,他还会一直带着那条备用红领巾。

有一天中午放学,孩子兴冲冲地告诉我:“今天,我的同桌没有带红领巾,我把红领巾借给她了。”这种喜悦不亚于那次被帮助。第二天放学,孩子同样高兴地告诉我:“我同桌把红领巾还我了。”还不停地嘟囔说:“不还也没关系,反正我红领巾有还几条呢?”

再后来的时间里,他的备用红领巾又被同学们借过。一条红领巾带来了互帮互助,也带来了同学之间的友情。

忘记带红领巾虽然我们不提倡,但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有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出现在我们眼前,这条“红领巾”是不是很美呢!



<><><>
0
浏览(763)┆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