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树叶飘飘
文  章:4204
评  论:23474
访问量:155284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姥姥的梅豆角 xxt推荐博文
分类:亲情   2017-06-22 23:25
 


姥姥的梅豆角

2017-6-22

盼望着,盼望着,一年一度的暑假终于到了,我又可以去姥姥家了。这是我儿时的心声啊!儿时,我最是巴望着放暑假,巴望着到姥姥家做客。为什么呢?因为那一架架的梅豆角。

姥姥每年清明节前后,就会在自家大门外的沟沿边,翻松一小片土地,埯下一些梅豆子,并浇上点水。紧接着,姥姥和姥爷,会拣拾一些枯树枝,把这片土地的三面给围起来。筑起这道篱笆墙的目的是预防猪、鸭子、鸡等动物来搞破坏。

不几天,躺在温暖的泥土中的梅豆子就开始伸懒腰了,顶破泥头探出头来。那头顶上还戴着或红或白的小帽子。再过几天,那小帽子脱掉了,两片嫩绿的小叶芽伸展开来,向风儿点着头,向蜂蝶招着手,向雨水弯着腰,向阳光张开怀抱,可劲地长着。

一个月过去了,梅豆秧上相继长出了好几片叶子,蔓儿也慢慢地卷起来了,顽皮地向上张望着。此时,姥姥和姥爷会在每颗梅豆秧根部一长的地方,插上一根竹竿,为梅豆秧苗的攀爬助力。

炎热的暑假到了,那梅豆秧苗抓住竹竿蹭蹭地向上爬着,紫红的、奶白的如风铃般的花儿点缀其间,犹如只只蝴蝶,风儿吹来,翩翩起舞。花谢以后,梅豆秧上就会冒出许许多多嫩嫩的豆荚来,仿佛一个个淘气的娃娃。

半月二十天过去了,那一架架的梅豆就像搭起了一个个绿色的凉棚。豆荚呢,也越长越长,越长越粗,饱胀得就要撑破肚子的时候,姥姥就会带着我提着个小篮子去采摘豆角了。采摘回到家,姥姥会把青椒炒红梅豆角,鸡蛋炒白梅豆角。那梅豆荚吃起来,不仅爽口,且唇齿留香啊!

现在又放暑假了,姥姥的那一架架梅豆记忆犹新,只是要想吃到那可口的炒梅豆角,只能是在记忆中了……



0
浏览(331)┆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