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木子
文  章:594
评  论:4720
访问量:29113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教师有了工匠精神之后
分类:我的文章   2017-06-22 16:11

教师有了工匠精神之后

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一个大国的崛起,实际上就是教育的崛起。民国时期,中国的文盲率高达80%,我们国家从建国之后,教育开始大发展。从普及小学教育,到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再到基本普及高中教育,今天,大学教育已经大众化。

教育的大发展,是国家重视的结果,教育普及离不开教师队伍的壮大,有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就会有一流的教育质量。要打造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必须让教师具有工匠精神。

一个教师有了工匠精神,会更爱学生。工匠精神是追求卓越。我们知道,教育是心与心的交流,为了走到学生内心深处,对学生更好地引导,爱心是第一位的。一个有了爱心的教师,学生是能够感受到的,学生就会向老师敞开心扉,把老师当作至爱亲朋。爱心,在教育方面是相互的,爱心让教育变得很美妙。

一个教师有了工匠精神,会研究课堂。追求效益,追求卓越是工匠精神的内涵,一个教师有了工匠精神,也会追求课堂的高效益。记得因为教师曾经说过,他要向45(一堂课是45分钟)中要质量,要效益,他提出了所追求的课堂理念是:“潇洒、飘逸、轻松、快乐、高效”,即,教师形象要潇洒、飘逸,让学生学习得轻松快乐,而且在这种氛围中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一个教师有了工匠精神,会想当班主任。我国目前的教育模式,仍然是班级化进行,班风如何,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健康成长,班风的形成,班主任作用是巨大的。因此,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教师,想把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融入到班级中,最佳途径就是当班主任。

一个有工匠精神的教师,一定会喜欢读书学习。追求卓越,是需要有动力的,需要不断有“能量”进行补充的。这就需要教师不断的学习。常言道给学生一碗水,教师需要有一桶水,而今天是互联网时代,学生的知识面相当广泛,教师为了能够继续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不仅仅是需要有一桶水,而是需要“为有源头活水来”,这个活水,就是永不停步的学习。

一个教师有了工匠精神,就会喜欢结交业务上的骨干。俗话说,独木不成林,教师最好的成长方式就是组成团队,组建成长共同体,因此,有了工匠精神的教师,更希望结交业务上出众的人,喜欢和业务精英结为朋友。

工匠精神,能够让教师成为教育家。

 

1
浏览(1742)┆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