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聪聪
文  章:1954
评  论:22748
访问量:179001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美丽的格桑花 xxt推荐博文
分类:心情故事   2017-06-19 22:44

美丽的格桑花

  提及“格桑花”自然会联想到美丽的西藏和青海,身穿漂亮的衣衫,佩戴洁白的哈达,徜徉在茫茫无边的花海之中,裙裾随风飘扬……曾无数次幻想过这美丽的画面。

 初春的一个阴雨天气,到厂区单位办事,途中看到一垅垅嫩绿的幼苗,上青下紫,十几公分模样,让我误以为是最爱的茑萝,趁着阴雨天移植了七八棵种在了葡萄架下。五月底,播种的两棵茑萝开始吐丝、盘绕,而不远处的那几棵幼苗已长成三十公分高,叶子碧绿,枝干也愈发的紫红了。“钱姐,快看,你种的格桑花开花了,粉的、白的,这朵差不多明天开,像是紫色的……”上周,同事踏雪寻梅脱口而出的“格桑花”让又惊又喜,原来这就是格桑花,原来格桑花也可以生长在平原地带。

 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乘单位打饭的班车来到格桑花的“发源地”——厂区,吼,吼~~这里的格桑花已成气候,粉的、黄的、白的、红的、紫的,花朵和绿叶交相辉映,一朵一朵,风姿绰约,远远望去,格桑花在绿篱和树木的映衬下,勾勒出一幅如诗如画的美景。走近细瞧,一株株格桑花看似较小,却又密密地汇聚在一起,掬一束八瓣的花朵,附身轻嗅,竟有一股淡淡的芬芳。一阵微风拂过,纤细的花杆,支撑着缤纷的花朵摇曳生姿,尽情绽放,不用说,这是它们燃烧的生命。

记不得在哪本书中读到“格桑花是格桑活佛转变的,只要找到八瓣的格桑花,就能找到美丽的爱情和幸福。”今天细细观察,发现每一朵格桑花都是八瓣的叶片,这或许只是藏族人民对幸福于爱情的期盼与向往,又或许是格桑活佛在暗示人们:只要你用心去发现,幸福其实很简单。

  放弃午休查遍了所有关于格桑花的美文、美图,愈发地喜欢这美丽的格桑花。格桑花的话语为“怜取眼前人,莫负好时光。”西藏,传说中的圣地,也曾是心心向往的地方,曾幻想着有朝一日能举家迁往,看看漫天飞舞的蒲公英,一睹晚霞尽燃的暮色,吃一顿手抓饭,再徜徉于美丽的格桑花花海……哪怕被高原的风吹糙了皮肤、晒黑了脸。曾幻想着眼前大片大片盛开的格桑花,朦朦胧胧又不失真意,风来时,你推我攘,伴随蝴蝶翩翩起舞;风去时,宁静独处,娇柔而不失妩媚。“钱姐,你的身体根本受不了高原反应。”“钱姐,看样子,你是无缘进藏了”……遗憾越大,对格桑花的喜爱之情就越切。

受上天眷顾,让我无意中结缘格桑花,近距离的接触让我愈发的珍惜、怜爱。浇水、松土、欣赏、拍照。眼前的格桑花虽少了挺立天际的娇美,却也在默默舒展着独有的美丽。几天下来,我竟不知该如何形容、描绘,伴随着太阳的升起,美丽的格桑花柔软中蕴含着坚强,昂首着一种向上的姿态,用生命诠释着灵魂的皈依。格桑花,摇曳在风里,也摇曳在我的幻想和纯美的梦境里……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在我人生的第48个年头,在总厂再度频临关停并转的危急时刻,尴尬的年龄,尴尬的就业形势,结缘格桑花,也算是我人生一大幸事,冥冥之中,仿佛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忘掉烦恼、忘记忧愁,抚平内心的躁动与迷茫,一如戈壁滩、黄土高原上的格桑花,凭借自己的倔强和顽强,绽放自己的精彩!








0
浏览(503)┆ 评论(8)┆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