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Celery
文  章:815
评  论:1743
访问量:35084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期末复习经验交流(数学)
分类:17春二下教学随笔   2017-06-17 18:12
 

             

          期末复习经验交流(数学)

不知不觉,又到了期末,虽然优异的成绩源于平时的教与学,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进行有效的复习,能为进一步提高成绩助力。

在复习阶段,我们常用的复习方式是知识盘点、易错点排查、考试做题、讲题等,那么,怎样的才能做到更有效呢?下面和大家一起交流我们二年级数学组老师的想法:

一、知识点归类

根据我们二年级学习的内容,可以将知识归为三类:一是计算类,也就是万以内数的加减法和两三位数乘一位数,主要是让学生掌握计算方法,比如:加法和乘法的进位、不进位,减法的退位不退位等。第二类是解决问题,主要是对数量关系的理解和分析,比如几倍,比几倍多几少几等,第三类是图形的认识、长度单位和质量单位的复习。每一类的复习方式,最好采用比较、对比练习。

二、排查易错点

“易错点”一直是我们年级组做的小课题,根据平时的积累,先将易错点进行整理,然后进行相应的练习,目的是让学生加深理解,提高正确率。

三、考试做题

本学期,我们年级组的单元考,多数采用的插班的方式,但有一点不同的是,两个班考试的试卷不同,这样就避免了“偷看”的几率。再有,我们一直不提倡题海战术,但是,多练多算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样不仅克服了学生眼高手低的心理,还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做题速度,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了见识多种题型的机会。

四、讲题

在复习阶段讲题的时候,我们大多注重方法的讲解,以及举一反三、逐步延伸的方式,其实,在注重这些方面之外,我们认为还有必要对某些题的解答进行规范、完整的板书,板书的直观性不仅符合学生的思维特点,还给学困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查漏补缺的机会。

复习的目的是让每个孩子都有所提高,尤其是后进生,备受我们老师的关注。那么,针对后进生,我们准备从最基础的两方面入手,一是计算,而是阅读(读题)。但是,我们老师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他们身上,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寻求帮助,我们可以让成绩好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对他们进行帮助和监督。

   希望在最后的复习阶段,让孩子们开心的得到有效提升。

0
浏览(1602)┆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