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琉璃珀色
文  章:1457
评  论:2504
访问量:15070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参加科学实验,探寻科技奥秘(修改二)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我的文章   2017-06-11 21:45
 
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晴

参加科学实验,探寻科技奥秘

    科技发展,无处不在。奶奶说,小时候家里没有电视,而现在,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彩色电视,而且现在的电视还可以上网呢!想看什么节目,一搜就出来了。妈妈说,小时候家里只有固定电话,而现在呢,全都用上了智能手机,手机不只能打电视,还能聊天、付款买东西。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上周末,妈妈带我来到科技馆,参加科学物理实验班,来探寻科技的奥秘。我们在一楼大厅集合,然后一名年轻帅气的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二楼的实验室里开始做实验。
    第一个实验,老师拿一个泡沫做的蛋糕盒,这个蛋糕盒是圆柱形的,老师问我们,你们猜这个蛋糕盒会滚动吗?我们纷纷抢答,有的说会动,有的说不会动,老师倒数“三、二、一!”把手松开,蛋糕盒果然滚动了起来。老师让我们观察,原来,在圆柱形蛋糕盒里面,放着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放水瓶的那个方向是重的,所以蛋糕盒就会朝着重的那个方向滚动。接着老师把一个木板斜着放,这个蛋糕筒竟然从下面滚到了上面,真是太神奇了!
    这个实验,我感觉像是重力的原理,就像苹果掉在地上,也是因为地球引力,也就是重力的原因。在我们生活中,重力的应用无处不在。比如我们骑的自行车,遇到下坡的时候,即使不用蹬,自行车也能继续前进,这就是重力的作用。还有我们小时候玩的不倒翁,为什么总是不倒呢,因为不倒翁的重力在下面,所以才不会倒。
    第二个实验:老师用两根细细的火柴放在桌子的边缘,然把一个空的食用油桶用绳子拴在这两根火柴上,老师让我们向桶里倒水,倒了许多水,桶已经变得很重了,但是桶却没有掉下来,火柴也没有断,这简直太神奇了!这么细的火柴怎么能承受得了这么重的水桶呢?我想,一定是这火柴上的绳子固定水桶的位置是最佳平衡点。
    我们在电视上看到走钢丝的人,是不是也很惊讶呢?那么细的钢丝,人怎么能在上面行走呢?因为他要时刻保持一个最佳的平衡点,让自己的重心不能偏移,保持平衡。
    科学家们将重力和重心的原理,应用在了许多地方,小到天秤、自行车脚踏板,手机重力感应器,大到航天飞机、卫星等等。
    科学实验课可真有趣,真神奇。研究科学技术也要像做实验一样,不断地探索研究,才能发现更多的科学奥秘!
0
浏览(3141)┆ 评论(5)┆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