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小溪园
文  章:495
评  论:1003
访问量:199645
荣誉榜
推荐博文
“三八”节“护蛋”行动
分类:文章   2017-05-30 16:11
 

   “三八”节“护蛋”行动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妈妈孕育生命的艰辛与不易,于是我们班开展了“珍爱生命,用心护蛋”活动。

妈妈们给孩子缝制了一个小袋子,有的是用布缝制的,有的是家里现成的,有的是有毛线编织的,有的是用小手套改成的……什么形状、什么颜色的都有。袋子里面装入生鸡蛋,用绳子挂在胸前,一整天不管做什么都不可以摘下来。

早晨,孩子们兴奋地走进教室,你看看我的蛋,我看看你的蛋。用的是放在外衣的外面,有的是放在了衣服里面。别管放在了哪里,孩子们都小心翼翼的。

课堂上,这样的活动并没有影响到孩子们,到了课间操的时间,孩子们更会想办法。你看好多孩子像王怡婷一样用手托着蛋,张雨佳是领带跑步的,她一手拿旗,一手托着鸡蛋。再看纪洪雷,他用自己的两只小手托着衣服,用衣服保护着鸡蛋,像是真正地孕妇在托着、护着自己的宝宝一样。

课间操后,我问孩子们,这半晌的时间有什么感觉?孩子们争着说:“老师,太累了。”

“为什么累呀?”

“怕鸡蛋碎了,得用手托着。”

“我得时时小心翼翼。”

“我好担心呀!生怕宝宝碎了。”

……

我说:“你们这才半晌时间,才一个鸡蛋,最多装了三个,而妈妈带着你,需要近10个月的时间,得有20斤左走的重量。你们怎么想?”

“妈妈太不容易了。”

“妈妈生我们太辛苦了!”

“我们得珍惜生命!”

“我们得报答妈妈!”

……

我想,此时我的语言不用再多了。

这样一个小小的“护蛋”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妈妈孕育生命的艰辛与不易,孩子们懂得珍惜生命,报答母爱。

其实,好多的话语不如一个活动,让孩子们从活动中自己感受,自己感悟。我觉得语文教学也应该这样,把我们教学的内容变成一个个语文活动,让孩子们在语文活动中学习、思考、交流、成长。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愿鸟儿为我们歌唱,花儿为我们绽放!

祝所有女士们节日快乐!永远貌美如花!

 

0
浏览(476)┆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