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聪聪
文  章:1954
评  论:22748
访问量:179001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青春不再——观《朗读者》之《青春》 xxt推荐博文
分类:观后感   2017-05-21 17:51

青春不再

               ——观《朗读者》之《青春》

记忆就好像是一块被虫子啄了许多洞的木头,这块木头上刻满了我的青春往事。有蹉跎岁月,也有鲤鱼跳龙门;有对生活的坦白,更有对朋友的怀念。

                                                          ——题记

     时光在不经意间流逝,仅存的良知依旧被肆无忌惮地挥霍,只可怜那稍纵即逝的青春,就像溅落的泪滴,化作千万滴碎末,滚进茫茫尘埃中。即将奔五的我,回味曾经的青春岁月,有懵懂,有梦想,有拼搏,有收获,青春留给我更多的是怀念和记忆,犹如纷飞落叶,为岁月收藏。

      犹记昔年,怀揣梦想,一路高歌的高中岁月,诉说着青春烙印的豪言壮语,每日寄宿在十几个人的大通铺上,每日端坐在七八十人的教室里,虽然每天都是那么疲惫不堪,但没有人甘愿落后,为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努力、努力、再努力!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那个高考施行预选的年代里,我与大学参加而过,在青春的队伍中,我暂且滞后于人。

      上帝给你关上一道门,自会为你打开一扇窗。青春并没有抛弃我,我有幸进入了技校大门,从事炼油专业的学习,这也为我以后与炼厂结下不解之缘奠定了基础。两年的技校生活,我付出了比他人多得多的努力,满分结业、优等生,青春再次厚爱我。

“ 有人说不疯魔,不成活',我很享受这种若隐若现当中左右徘徊,这是我表演的语境,也是我的选择。”冯小刚导演在评析自己的话语对我而言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刚参加工作那会儿,同事、老乡的关照让我从事于人人羡慕的业务员工作,接下来的那几年我昏昏噩噩、不思进取,鬼使神差地追求起舒服和安逸。现在回味起来,那段岁月也是我人生中的“十年动乱”,貌似幸福、安逸的小女人,实则头脑空空的脑残。

“没有谁的人生比谁更艰辛,也没有谁的成长比谁更容易,而是谁更努力。”2012年,青春不再的我猛然醒悟,紧紧抓住青春的尾巴,恶补一些业务员的政治素养和岗位技能,渐渐地。我找回了那个喜欢拼搏、争强好胜的自己。与孩子一起努力、一起成长,尽管无力改变所处的环境,但可以成长为优秀的自己,让自己的青春少些遗憾。

 “再忙也要给自己一点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岁月筑墙,遥望过往。那些青春岁月悄然而逝,留下的只有眷恋和不舍。青春是一种宣言,它昭示着激情和岁月;青春是一种姿态,心有猛虎细嗅蔷薇;青春是一种勇气,带着加速度奔跑,总能找到未来的答案。尽管青春不再,但我还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闲暇时间,阅读、写博、以文会友、陪伴二老、享受亲情……在不再青春的人们身上,去感受青春永恒的魅力。

“我从来没有长大,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成长。”而今,我们都在路上,走在各自选择的道路上。我们遗失的天真,我们老去的童年,还有那即将逝去的青春……我们守得住回忆,却守不住流逝的青春。唯有在时光的隧道里,我们匍匐前行,直到遇见美好的自己!

写在后面的话

12期《朗读者》圆满收官,作为她的的忠实观众,收获着、分享着,一个人、一段文,那一期期经典的话语、感人的故事像沐浴春雨,洗涤心灵。正如网友评价:《朗读者》是个难得一见的好节目,在这个浊世里,就好像一股“清流”,它在教会我们的孩子,在这个看似“暴戾”急躁的世界里,始终保持着“清醒”。我想说的是,《朗读者》不只是在倡导阅读,更多的是告诫人们如何成事、如何做人!

最喜欢的句子

1、我从来没有长大,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成长。——著名导演冯小刚

2、告别对于一个人来说并没有那么痛苦,因为只要是活着时候的告别,都意味着新的开始。——中国当代作家王蒙

3、那些真正让你难过的,不是告别,而是来不及告别。——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

4、味道是要被品尝的,味道是来自于自己人生的态度,你怎么走过这条路,那就是你自己的味道。——台湾女演员张艾嘉


  


 


 


    


                  


     



0
浏览(2542)┆ 评论(5)┆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