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安阳五中李克杰
文  章:337
评  论:1192
访问量:14783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孩子的握笔姿势不容小视 xxt推荐博文
分类:教育随笔   2017-05-18 08:47

孩子的握笔姿势不容小视

八年级的学生参加期中考试,打乱了班的建制重新分配考场。不同班级的学生到了一起,细细一看,习惯稍有不同。但保持最为一致的是,书写的姿势大部分都不标准。

监考期间来了兴致,拿着直尺悄悄地对那两个趴的最低的同学进行测量,眼睛与桌面之间的距离竟然只有五厘米,鼻尖几乎碰到了试卷。放眼看去,一个教室里将近有三分之一的学生都趴的极低,个别学生的身体都是拧着劲的,显得很吃力。不过这样的姿势对于他们本人来说,也许已经成了习惯,已经没有了吃力的感觉。这样的习惯得用几年的时间才能养成啊?

再看这些同学的握笔姿势,几乎都是将笔攥在手里的,根本不是正确的握笔姿势,这样一来,手的灵活度受到了影响,也遮挡了学生的视线,只好将头歪到一边,或者将手歪到一边,所以头歪手歪的情况就产生了。由此看来,要让孩子保持正确的坐姿,一定要从孩子的握笔姿势做起。

另外,孩子的课桌往往都是一样的标准,但现在的情况是同一个年龄段的孩子的高低胖瘦差别特别大,而课桌又不能灵活的调整,导致一部分学生因为课桌的原因影响了正确坐姿的养成。学校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灵活调整课桌的高低。有双层斗的课桌,尽管在一定层度上增加了储物空间,但却让学生的长腿无处可放,只能歪着身子做,也是一种客观原因。

握笔姿势的培训应该从孩子刚拿起笔的时候就要开始了,并且要一直持续到成年,成年之前的任何一个年龄段都非常关键,切不可只将目光集中到终端的分数当中,而忽略了这一关建一环。

正值身体发育的黄金时期,握笔姿势不正确有可能间接导致身体发育的畸形,毕竟学生写字的的时间太长了。

所以说,孩子的握笔姿势不容小视。

0
浏览(486)┆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