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蜗牛老师
文  章:131
评  论:2870
访问量:177494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作文源于真实生活】跟妈妈学包粽子…… xxt推荐博文
分类:学生优秀习作   2017-05-15 18:43
 

# 作文源于真实的儿童生活 #

跟妈妈学……

 

中国的传统佳节,总伴随着独特的美味。

春节的饺子、年糕,元宵佳节的汤圆、元宵,清明节的青团、菜角,端午节的粽子、鸭蛋,中秋节的月饼。

我国幅员辽阔,天南地北,各地的传统节日饮食文化也不相同。做法自然也不同。做好节日美食,亲戚朋友、左邻右舍还会相互赠送、品尝,一起分享。

 

 

我们一起来读一读课文吧!

边读边想,你吃过的节日美食、经历过的分享场景是怎样的呢?

 

◇课文:

端午粽

一到端午节,外婆总会煮好一锅粽子,盼着我们回去。

粽子是用青青的箬(ruò)竹叶包的,里面裹着白白的糯米,中间有一颗红红的枣。外婆一掀开锅盖,煮熟的粽子就飘出一股清香来。剥开粽叶,咬一口粽子,真是又黏又甜。

外婆包的粽子十分好吃,花样也多。除了红枣粽,还有红豆粽和鲜肉粽。我们在外婆家美滋滋地吃了之后,外婆还会装一小篮粽子要我们带回去,分给邻居吃。

长大了我才知道,人们端午节吃粽子,据说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外婆做出的粽子这么香,我好想学一学呀!

 

◇众享学生在二年级的时候,跟妈妈学习了包粽子,为自己留下了别样的端午味道。我们一起来读一读吧!

 

端午粽

又到一年端午节,吃着来自异乡的蜜枣甜粽,想起小时候妈妈教我包江米粽子,虽然简单,却是最美味的。

妈妈会在前一天晚上用凉水泡三斤江米、两捆煮过的棕黄色竹叶。第二天上午,妈妈开始教我包粽子。洗净手,她先为我示范一个,拿起一片沾水的叶子,将一头卷成一个圆锥形,保证尖头不会漏米,就开始往里面灌三把江米,用手把包裹的江米稍捏扁一些。然后,用另一半叶子盖住江米,绕着胖粽子缠一圈,再拿提前准备好的绳子紧紧绑住粽子。一个粽子就包好了,真神奇啊!

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卷竹叶、灌米、缠叶子。可不知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总是漏米。

妈妈看着我的窘样子,笑着手把手教我。在尝试了几个之后,终于不漏米了。可包成的粽子总是有些丑,个头小,形状不一。“没关系,熟能生巧,慢慢来。”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加仔细地体会包粽子技巧。

中午,妈妈端上煮好的粽子,竟然有漏米的,再一看都是我包的丑粽子出了问题,只有两个小粽子完好无损。我正觉得有点沮丧,爸爸妈妈却先剥开我包的丑粽子品尝。怎么样,怎么样?我直嘀咕。只听爸爸边吃边说:“嗯,咱家闺女手真巧,粽子好吃极了!”听着爸爸的话,我也剥开一个丑粽子,蘸着白糖咬了一大口。虽然味道没有妈妈做得好,却甜进了心里。

此后三年,我多次和妈妈一起包粽子,经过反复练习,终于学会了包江米粽子。

长大后,我吃了北方的蜜枣豆沙粽,尝了南方的咸肉粽,可总没有妈妈教我的江米粽美味。(584字)

 

   

“我”的粽子是南阳江米粽。粽子里,有妈妈爸爸教我、肯定我的关爱,也有自己学会包粽子的开心和自豪,还有那一味让我迷恋的家乡味道。

 

◇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亲爱的博友们,你要不要跟妈妈学包粽子呢?

    欢迎写一写哦!一起交流呀

 

 

   :)更多学习资源,欢迎关注“众享教育”公众号!

 

 

 

 

13
浏览(36712)┆ 评论(86)┆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