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众享教育
文  章:1392
评  论:24139
访问量:1185004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中招资讯】初中孩子:这些中招政策变化一定要知道!
分类:教育资讯   2017-04-25 15:47

初中孩子:这些中招政策变化一定要知道!


变化一:


郑州:自年起中招体育统考项目“摇号”定



年起,中招体育考试成绩以满分7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从年起郑州市必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改为“必考项目+摇号统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


*河南省非郑州市的孩子们,需要考试的项目目前仍保持“必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模式。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必测项目;其他测试项目可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选择可量化、易操作、对增强学生体质效果明显的运动项目。




  缘何要改革?

摇号确定中招考试体育项目的用意何在?

 

以前中招体育考试的考试项目,学生很早就知道,所以考试考什么学生就练什么,身体素质得不到全面提高。而摇号有随机性,学生只有在九年级第一学期期末才知道考试项目,这样就可以让学生平时注重更多体育项目的锻炼,使身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说。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区共计47895名考生参加中招体育考试,具体项目选报情况:5074/span>人,一分钟跳绳人,立定跳远46人,实心球6061人,篮球运球43人,足球运球1004人。

 

从以上具体项目的选报情况,我们可以看出,各个项目的报考率是及其不均衡的。由于跳绳、立定跳远需要的场地小,器材携带方便,而篮球项目在学校里开展得较为广泛,每年选考这三个项目的考生占了绝大多数。

 

改革方案用以避免学生考什么练什么,不考什么不练什么,以前考4门,只需要练习4门,改革后7门都要练习,真正促进学生体育技能和体质全面发展。 

 

 

  解读:具体如何摇号确定考试项目呢?

总体说来,年,中招体育考试每个考生需要考4个项目。

 

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统考和选考项目分三类素质类一:跳绳、50米跑;素质类二:掷实心球、立定跳远;技能类:篮球运球、足球运球。

 

要经历三次摇号,才能最终确定当年的体育考试项目。

 

1.  第一次摇号,首先确定当年学生是考素质类一还是素质类二;

  确定了学生是考素质类一还是素质类二之后,在进行第二次摇号,确定学生是考素质类一或者二里的哪个项目(如:摇号确定统考项目是素质类一项目后,从跳绳、50米跑中再摇号确定一项作为全市统考素质类项目);

 

第三次摇号,确定学生考技能类项目(篮球运球、足球运球)里的哪一项。

 

此外,考生从另一素质类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选考项目(如:全市统考项目是素质类一中的项目,考生只能从素质类二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中选择一项)。

 

为确保公平公正,摇号过程将向社会公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同参加摇号仪式,并由公证部门现场公证,向社会发布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摇号结果

 


变化二:

 

5/span>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意见中指出,年入学的初一年级新生开始,将初中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在相应课程结束后进行,实行随教随考随清。


考试时间安排在初二年级下学期期末,随当年初三年级中招考试一并组织,在中招考试七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考试之后进行。考试成绩按每门满分50分计入学生次年中招录取总成绩。


考试对象初二年级学生。(即年入学的初一新生,在6月下旬考试。)


所以,初二的孩子们,生物、地理学科也要兼顾,再也不能抱着“中招也不考,平时学不好也没太大紧要”的想法了。


点击蓝色标题查看《2018年河南省生物、地理学科中招考试办法暨命题要求》,了解考试详细信息。


现阶段初中各年级的孩子们,体育各项目也要均衡练习,合理训练,进步在平时!!!



精彩推荐:

【中招资讯】2018生物、地理首次纳入河南中考,考试办法出炉啦!

【中招体育】中招体育想拿满分70,这些训练技巧一定要知道!

【模拟试卷】各地市九年级一模、二模真题及答案

【中考真题】历年河南中考真题及答案

【专题复习】中考数学专题复习课程

【专题复习】中考物理专题复习课程

【真题演练】中考数学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中考物理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中考化学真题演练

【中考英语】中考英语一轮复习

【中考英语】中考英语二轮复习

【中考英语】中考英语三轮复习


参考文章:

大河网 《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8年河南省生物、地理学科中招考试办法暨命题要求》的通知

 

1)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河南校讯通”客户端,及时了解课程上新、试题资源上新、强推资源等,成就我们孩子的未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众享教育官方微信号,更多教育政策、学习方法等着你!

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给我们发消息,我们尽心为您解答!

16
浏览(78781)┆ 评论(118)┆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