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十里清风
文  章:10
评  论:16
访问量:2620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假文盲
分类:作文   2017-04-24 21:27
 
    地铁站、公交站、火车站、飞机场……这些地方都是最拥挤的地方,所以经常有一些鱼目混珠的人来滥竽充数,更有一些人为了搭乘的方便,而不择手段。
    这一幕,是在一九八九年一月的公交站旁看到的,在车站旁立有一块标牌,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在这人山人海的地方,第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地方,因为在这个“母子上车处”的标牌旁站着一队男子,这一队男子在这里等车,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可能性,我想,这些人一定是文盲,可是这些人的穿着打扮都不像是不会读书的人,倒像是一些学识较高的人,难道是……想到这里时,我忽然看到,在这块标牌的旁边站着一对母子,心不由得凉了,那位母亲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安慰自己。车待一会儿就来了,但眼睛却情不自禁的看向这一队男子,他们感受到了这位母亲灼热的目光,不由得闭上了双眼,这些假文盲简直无药可救,虽然有一脑的知识,不过在生活中确是纸上谈兵,百密一疏啊!
    不过在这个时代却是屡见不见的事情,如果在车站的“母子上车处”的标牌旁边站满了母子,那才是公交站的一大奇景。
    假文盲,这一事例,让我感触颇深。
    假文盲让自己有机会看清这个世界上的人情,如果你是假文盲那么你一定是一个连“母子上车处”都要霸占的小人。
    用自己最讨厌的方式结束这一切,要告诉他们假文盲,并不是谁都可以当的。
   不过自从假文盲这幅漫画被画家画出以后,在“母子上车处”的标牌旁全都是母亲和孩子在那里站着。
3
浏览(142)┆ 评论(7)┆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