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执着教育追梦人
文  章:1153
评  论:8618
访问量:15628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我学会了吹葫芦丝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7-04-19 13:39
 

我学会了吹葫芦丝

武陟县嘉应观乡二铺营中心小学   李之梅

在我们的周围,每一个同学都有各自的本领,有的同学会跳绳,有的同学会画画,有的同学会做饭,而我则会吹葫芦丝。各种各样的本领好像一个七彩的万花筒,构成了我们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

两周之前,班主任老师说校长准备聘请县城的一位李老师要来我们学校教葫芦丝,让同学们自愿报名。回到家里征得妈妈的同意之后,我把200元钱交给了老师。

上周四下午第二节,在我们学校教学楼东二楼中间的那个教室,我们终于领到了深红色的葫芦丝。首先,教葫芦丝的李老师教我们葫芦丝的拿法,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分别堵住葫芦丝的窟窿,小指放在副管上。然后,李老师教我们吹“5”,亲自走到我们的跟前一个个辅导,告诉我们说:“深吸一口气,嘴要保持含了个枣核的形状,慢慢把气挤出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很快就学会了。

紧接着,李老师又开始让我们吹“6”“7”“1”“2”“3”“4”的吹法,并让我们回家练习。回到家里写完作业之后,我开始练习了,由于吹奏的音符太多,我一下子记不住,吹得有点乱,很难听。妹妹还在旁边嘲笑我,我有点灰心了。这个时候,妈妈走了过来,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万事开头难,遇到困难不要灰心,坚持下去才能成功!”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的心终于安静下来,又开始吹了。吹错了,不要紧,重新来。渐渐地,我学会了其它音符的吹法,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在本周一下午的葫芦丝课上,老师让我们一个一个吹,我顺利地吹了出来,还表扬了我呢。现在,我已经会吹《小夜曲》其中的一、两句了。

我不仅学会了吹葫芦丝,还懂得了不怕困难、坚持才能成功的道理,你们觉得怎么样呢?同学们,你们的本领是怎样学会的,写出来一起分享吧!

文章结构

一、列举同学们的各种本领,用比喻句引出正文。

二、具体叙述自己学习吹葫芦丝的经过。

1.学吹葫芦丝之前。

2.学吹葫芦丝之中。

在教室里,老师耐心教我们葫芦丝的拿法和音符的吹法。

在家里,妈妈鼓励我不要灰心,坚持下去,终于学会吹七个音符。

3.学吹葫芦丝之后。

三、总结学习吹葫芦丝的经过和懂得的道理,鼓励其他同学分享。

 

 

0
浏览(1167)┆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