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李鸿
文  章:279
评  论:1255
访问量:10578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爱学习的妈妈
分类:我的文章   2017-04-13 23:19


bb" bor="0" lspacing="0" lping="0" wi="680">>> /uploog/galy_ph_b/3/10/yuqg" wi="680"><>> bgcolor="#bc7">

                爱学习的妈妈

  我的妈妈特别爱学习,学习成了她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妈妈离开校园已20多年了,但她却从未离开过书本。我姐姐小时候,妈妈就耐心教她学习。现在姐姐考上了大学,妈妈又开始教我。自从有了我们后,妈妈好像重新上了一遍学。她与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我们学什么,她就学什么。虽然妈妈的记忆力不如我们,但是妈妈一直默默地努力,从来不松懈。她一学习起来,就废寝忘食,常常等我们都吃过饭了或是睡着了,妈妈才放下手中的书去做事。她看书时,双眼一直盯着书上的字,还会加上一些批注。如果情节写的很欢快,她会笑容满面;如果情节写的很悲伤,她会泪流满面。每天晚上我写作业时,妈妈就会和我比赛,看谁做得快,看谁正确率高。可见妈妈是多么爱学习啊!

   我妈妈的闲暇时间,就是看书、看电脑了。她不像别的妈妈热中逛街购物,健身美容。她辅导我学习后,就专心看她的书。为了看书,妈妈常常到地摊上买书,本学期老师让我们读《城南旧事》、《论语》,这两本书我根本不用去买,我家里就有。妈妈看书,还有一大特点,就是把书中精彩地方摘抄下来。没事时,妈妈还会拿摘抄本欣赏一下,那份幸福状,没法形容。在妈妈潜移默化地影响下,我也喜欢上了书。我看的书可多了,有童话故事,有军事博览,有上下五千年,有科普类读物,还有创新作文。在妈妈的影响下,我也喜欢把书中的妙词佳句、精彩语段,摘抄在我的“珠海拾贝”上。空闲时,我常打开珠海拾贝本,边看边记,把好词佳句储存在我的大脑里,以后说话作文时一准还会用上的。

   妈妈对学习可真是一如既往。有时候,假如我去外面有事,妈妈在外面等我,那她就会拿出书来翻阅。只要是我读过的书,她基本上都读过了。她有着和我们小学生一样的好奇心和勇于探索的精神,不懂就问,可积极了。我会背的古诗文她几乎全会背,像《牧童》、《清平乐.村居》、《七律.长征》等,都是我们一起背的。正是有了这样的妈妈,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绩。

用一句话来形容我的妈妈,那就是:活到老,学到老。她可真是个学习型妈妈。

v inx;">
<><><>

v align:;"> src="p:hnanwangzhiqing/zaoxiangni.swf" qual="high" pluginspa"p:///go/glashpla""applicon/hockwavlash" wi="500" g"400">
1
浏览(1166)┆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