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蜗牛老师
文  章:131
评  论:2870
访问量:177494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我的心愿(修改后)-五年级作文 xxt推荐博文
分类:学生优秀习作   2017-04-13 18:31

我的心愿(修改后)

李小贝年级

站在高山之巅,迎着夕阳吹奏一首悠扬的笛曲,当笛音在山间缭绕,清风拂过笛子上悬垂的挂穗,该是何等的畅快啊!

我喜欢看武侠剧《笑傲江湖》,每次看到剧中大侠在青山绿水中演奏乐曲,我都心潮澎湃。那种快意人生,天下任我行的感觉好潇洒。正好,学校开办了民乐兴趣班,我便选择了学笛子。

每个周五的下午,成了我最期待的时刻。这个时候,我就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吹笛子了。

记得第一次上课,老师先教我们认识笛子的构造,端正演奏的姿势,然后教我们把笛子吹响。这可把我难住了。我摆好姿势,双手把笛子拿稳,模仿着老师的样子,把嘴凑到了吹的孔洞上,撅起嘴巴,深吸一口气,使劲把气吐出来。谁知,气全从嘴两边漏了出去,怎么都吹不响。眼看着周围的同学都能吹出响声了,我急得抓耳挠腮,难道我的心愿就这样夭折了?不行,还没开始怎么能想着结束呢?我拿着笛子去请教老师,老师又耐心地讲解了要领,给我示范了几遍。我再次模仿着老师的动作,嘴向两边咧开,像微笑那样,嘴唇中间留出细小的缝隙,对准笛孔,轻轻吐气,终于有了断断续续的“呜呜”声。我的心里乐开了花。经过一节课的练习,我已经能够吹出持续不断的笛声了,真是太高兴了!

从此,每天放学一回到家,我就翻开曲谱,拿起笛子,从最基础的指法练习开始,兴致勃勃地反复练习新学的曲子。爸爸见我这么有兴趣,又给我买了笛曲的光盘,没事的时候就放出来学习欣赏。因为练得多,所以我学习笛子进度很快,第二个学期就升入了高级班,开始学习吹奏好几页的曲子。每当练好一首曲子,我就会想象心中的画面,这督促我更加努力地练习。

暑假,我回到乡下奶奶家。傍晚,我带上笛子,笛子上面挂着我专门买的挂饰,登上了老家小楼的顶层。那天的夕阳特别美,面对着天边绚烂的红霞,我吹起了练得最熟的曲子——《小放牛》,那笛声随风飘散,传得很远很远,和乡间如画的风景奇妙地融合在一起,我陶醉了!

 

————————————————————————————————————

 

我的心愿(修改前)

       我渴望像大侠一样站在高山之巅,迎着夕阳吹奏一曲悠扬的笛曲,清风吹动笛子上佩挂饰物的穗,感觉潇洒极了。

最近电视上正在热播《笑傲江湖》和《射雕英雄传》,每次看到剧中大侠们在青山绿水中演奏乐曲,我都格外激动,想象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在这样美的景色中吹奏笛曲。正好,学校开办了民乐兴趣班,我便报了笛子班。

每个周五的下午,是我最期待的时刻。这个时候我就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吹笛子。

第一次上课时,老师教先我们认识了笛子的构造,端正了演奏姿势,然后教我们把笛子吹响。这可把我难住了。我摆好姿势,双手把笛子拿稳,模仿着老师的样子,把嘴凑到了吹的孔洞上,撅起嘴巴,深吸一口气,使劲把气吐出来。气从嘴边全漏了出去,怎么都吹不响。眼看着周围的同学都能吹出响声了,我急得抓耳挠腮,难道我的心愿就这样夭折了?不行,还没开始怎么能想着结束呢?我拿着笛子去请教老师,老师又给我示范了几遍,耐心地讲解了要领,我模仿着老师的动作,嘴向两边咧开,像微笑那样,嘴唇中间留出细小的缝隙,对准笛孔,轻轻吐气,终于有了断断续续的“呜呜”声。经过一节课的练习,我已经能够吹出持续不断的笛声了,我真是高兴极了。

放学一回到家,我就翻开曲谱,拿起笛子,兴致勃勃的练习。从最基础的指法练习开始,反复练习新学的曲子。爸爸还给我买了笛曲的光盘,没事的时候就放出来学习欣赏。因为练得多,所以我学的学习进度很快,第二个学期就升入了高级班,开始学习吹奏好几页的曲子。每当练好一首曲子,我就会想象心中的画面,这督促我更加努力的练习。

终于,我的心愿在暑假达成了。暑假回奶奶家时,我带上了笛子,上面挂着我专门买的挂饰。那天的夕阳特别美,我站在老家小楼的最高处,面对着天边的红霞,吹起了练得最熟的一首曲子,那声音随风飘得很远很远。

  

 

 

 

 

 

 

 

 

 

 

 

 

 

 

 

 

 

 

 

2
浏览(3377)┆ 评论(17)┆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