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海之蓝
文  章:1349
评  论:10035
访问量:73618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成长路上的周周结(三十一)清明诗会 xxt推荐博文
分类:二下随笔2017   2017-04-05 16:04
 

成长路上的周周结(三十一)

3月的最后一周,是我们激情荡漾、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周,这一周,全体二年级老师一直为清明诗会准备着。周一到周四,所有节目轮流走台练习,周五进行节目的再次验收,周六上午彩排,下午正式演出。

周一下午,书法社团活动,我们在团长的带领和指导下,进行书法练习。

 

年年清明,今又清明,清明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为加深未成年人对传统节日认识,提升师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和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高层次文明校园,建设书香文润之城,201741日,由濮阳市昆吾小学二年级组承办的“叩问生命,感悟清明”——“我们的节日”清明诗会·昆吾篇在市昆吾小学举行。市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李殿峰、市教育局纪检组长张莉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魏胜先、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科科长康建华、市“诗词之市”创建办公室成员解瑞民、市演讲朗诵学会顾问付立言、市广播电视报社社长邵从严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家长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诗会。

 

 

本着“全员参与、全员锻炼、全员受益”的原则,本次诗会由市昆吾小学二年级组的全体师生倾力承担。经过紧张而又精心地排练,经历一遍又一遍地精雕细刻,二年级11个班级共计773名学生全部登台诵读表演,1个多小时的诗会,高潮不断,亮点纷呈,少年如花,激情似海。本次清明诗会共分三大篇章:清明追思、重温经典、梦想未来。下午2:40,诗会在歌舞《闪闪的红星》中拉开帷幕。

 

第一篇章以清明追思为主题。诗朗诵《感悟清明》、歌舞表演《天亮了》、表演诵《礼赞英雄》精彩纷呈。尤其是家长与孩子共同表演的舞蹈《红梅赞》和诗朗诵《向先烈先贤报告》,家长们优美的舞姿,孩子们动情的诵读,引来阵阵掌声。“重温经典”中,孩子们表演《读唐诗》,吟诵《三字经》、诵读《笠翁对韵》、《古诗联唱》。小小少年有模有样,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是那么得自然,那么地投入。稚嫩的童声吟诵经典、唱响诗词,传承经典,润泽心灵。诗会第三篇章“梦想未来”,歌舞表演《孝心到永远》、诗朗诵《我有一个梦想》、歌曲《最好的未来》。“决心定要做个有爱心、有孝心、有梦想的好孩子,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是中国的好少年”,昆吾少年志气高昂。

 

 

 节日如水流淌,诗会如歌传递。会旗交接仪式郑重热烈。由本次诗会主办年级二年级组长刘淑萍老师将“我们的节日”诗会会旗交予一年级组长芦晓静老师。会旗的传递,是本次诗会的结束,也是下一个诗会的开始,这又是一次昆吾人走进经典、诵读诗歌的漂亮接力。本届清明诗会在《最好的未来》歌声中圆满结束。

 

 天地清明,朗朗诵读。一次清明诗会,一次优秀传统文化之旅,一场建设建设精神、鼓舞壮志的崭新起航。昆吾学子们在诗会中提升了精气神,在诵读中享受了真善美。举行清明诗会,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相信有了经典、诗歌的浸润,孩子的生活定会充满诗情画意,充满幸福快乐!

1
浏览(1046)┆ 评论(4)┆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