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刘梨
文  章:93
评  论:1488
访问量:1999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修笔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7-03-29 21:35
 
     写作业的时候,我经常遇到一件令人烦恼的事,那就是圆珠笔写着写着就不出水了,这不,手上这支刚买的笔又出毛病了,明明笔芯里还有许多油,可就是写不出来。
        这次,我没有像往常一样,把笔随手扔掉,而是很认真的琢磨起来:咦,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又该怎样修呢?我把笔拆开,仔细观察笔芯有什么异样,突然,我惊讶地发现笔油与笔尖之间有段小的空隙,我恍然大悟:愿来是空气阻碍了笔油的移动,第一个问题解决了,可是,该如何解决呢?我试着用嘴去吹,可我的力量实在太小了,没有成功。我思考着,觉得这像一道很难的奥数题,我环视四周,期望有什么帮助,忽然,我的目光落在墙角的打气筒上,“对”!我一拍脑门,”可不用打气筒试试”!
        说干就干,我把气嘴对准笔芯后面的小孔,又用手使劲儿捏着嘴,不让气往外漏,”扑哧”一声,笔油什么动静也没有,我不泄气,确定气嘴对准后,猛地一按打气筒,又听”朴哧”一声,空隙就填满了,笔尖上还冒出几个”泡泡”,我兴奋地跳了起来,在纸上一写,真顺,和新买的没什么两样。
        我为我的小发明,感到兴奋不已,索性一鼓作气,把家里有毛病的笔都找出来,用这种方法把它们一一修好啦!
5
浏览(8493)┆ 评论(18)┆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