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俊凤儿
文  章:653
评  论:1599
访问量:26351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创设真实情景操练句型 xxt推荐博文
分类:2017春教学反思   2017-03-28 09:09
 
                v>                                   v>              创设真实情景操练句型v>    新课标中指出:语言的获得都是在语境中产生和创新的,小学英语教学中,创设语言学习和运用的情景,创设的情景应该是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尽管不可能完全一样,但是应该是类似的;只有在这样的情景中,师生、生生才有话可说,交流才会有趣味、有意义!语言的获得才那么自然。

v>

在学习外研社(一起点)一年级上册第五模块第一单元的教学内容时,我结合教学内容和学生特点而创设利于学生理解的情境。

教学内容是:今天是linglingDaming他们学校的开放日,学生家长可以来学校参观,学生负责给家长介绍学校的各个场所以及学校的老师,玲玲给家长介绍了学校和教室,大名给自己的妈妈介绍了自己的桌位,自己的老师Ms.Sma

重点学会这样的句型:Thisis...(介绍这是...\This is my...(这是我的....\This is our ...(这是我们的...,)。这个句型一步步加深,教学的难点处不止一处,句型This is...新知,单词This的语音也难发,重点还是介绍近处的人、物、场所,于是我进行分层教学,先掌握住基本结构This is...,介绍这是...,再依次学习This is my...\This is our ...,当然这是在三个课时内才完成的教学任务。

为了让孩子在最快的时间里进入英语学习的状态,上课之初,我先复习的第一课,又一次认识了Sam, Amy,Daming, Lingling,以这些孩子们耳熟能详的人物导入新课的学习,我把他们的头饰分别贴在黑板的一角,我就站在这些头饰的旁边,布置孩子一个任务,请同学上台把他们介绍给我们,以这样的口吻:这是....,而且是英语,孩子很积极,认为知道他们的名字,就说I’m Sam\Amy\ Daming\Lingling,我紧跟着翻译我是大名、玲玲...,其他学生就笑了,看来不对,有些孩子开始思考,可是怎么也说不出来,那就听看课文动画吧,来个比赛,谁看后最先再来介绍我们的老朋友。

          This is Amy.

 This is Daming.

放录音过后,语感强的孩子,已经听出,并举手回答,我抓住他们当小老师的机会,让孩子听什么句型、怎么读的?文中This is...多处用到,图文并茂,孩子一看就容易理解,并能找到用句型This is...,难在发不准音,于是我不时的叫他们看我口型,最特殊的地方时?我把单词发音要领细讲边练,不多时老朋友介绍了两遍,单词This的语音攻破,孩子正兴奋,我说你看,我把最后介绍的同学留住,他站在的位置离Sam, Amy,Daming, Lingling,那么远,伸着手,指着远处,说这是...,你们觉得合适吗?哦,孩子一下子明白,这是...应该站在附近、同一边,我就叫他们把自己身边的好朋友介绍给我们大家,看看记住了没有?很多孩子说的很棒,也有一个孩子伸着手,指着远处的一位同学说This is...,我重复他的语句,故意拉长胳膊也够不到这位朋友,孩子瞬间明白了,太远了,不能这样介绍,就要换一位同学,我提议怎么解决?对,有同学说,走进呀!站在他旁边介绍,就这样,在孩子们的犯错中,又在孩子们的口里解决的问题,孩子学得轻松有趣。

        

     

            This is mysk,

        This is my chair.

接下来,学习介绍这是我的桌子\椅子,也不是很难,第三课中学过大部分会说,我利用简笔画,边画边复习,再让孩子给大家介绍自己桌位,游戏中,让好朋友认识自己的桌位,互相介绍自己的桌位,听、看、演,其乐无穷。每一次都在情境中中导入,在情境中练习,他们即理解语言的意义,又理解了句型的用法,顺其自然的进入一步步的学习。

               

This is Black\Green\Yellow.

备课时,我觉得这课的单词发音不容易,枯燥的练习,效果不好,就把他们一个个放进情景里,既要发挥智慧动脑思考,还要动口说一说,更巧的是,我们学校每周一也有开放日,利用这真实的情景请来的家长,让他的孩子给他介绍自己的朋友,桌位、老师、教室。所有在有的班级里学习这样句子的掌握也就水到渠成,在真实的情景里操练,积极性更高,让语言的使用感觉就近在身边,学以致用的现实性。

0
浏览(861)┆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