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李怡囡
文  章:239
评  论:1364
访问量:6086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挣工资——记一次家务劳动
分类:我的文章   2017-03-06 09:11
 

 



有一次,我在大街上玩耍,看见一支非常漂亮的油笔,我很想要,但是又没有钱买,我想:爸爸妈妈每天去上班,都可以得到工资,买他们想买的东西,那我帮他们干家务,挣工资买这支笔就行了。于是我回到家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她听了,说:“你干一次家务,我给你1元,行吗?”我说:“行。”

双休日的一天早晨,我吃完早餐,正要回屋看书,忽然想起帮妈妈打扫卫生的约定,于是走进屋里,看见了很多脏衣服,就拿起脏衣服走进了卫生间。我把盆子放在水龙头下,打开水龙头,把盆子里接满水后,拿起脏衣服,打湿了就洗,洗了大半天,只见水脏不见衣净。我一想是忘了放洗衣液了,于是我又把洗衣液挤进盆里,用手揉呀揉呀,揉完了,本以为衣服已经一尘不染了,但是一看,衣服还是很脏。

我想来想去总是想不到原因,就在这时,我看见妈妈在看电视,上面的人洗衣服都是把衣角、领口和其他地方一点一点细心地揉,我试了一下,果真洗干净了,我慢慢地揉呀揉呀,揉了一个大半上午,耗尽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大功告成。

我兴致勃勃地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的任务完成了,你去检查一下吧。”妈妈说:“好。”她走进卫生间,看见了我洗的衣服,说:“干得不错,下次再接再厉!”我:“好的。”妈妈拿出一张崭新的1元钱,对我说:“这是你今天应得的报酬。”我接过1元钱,欢呼起来。我心想:“我就干了1个家务就累成这样,妈妈平时多不容易呀!又要照顾我,又要做家务。以后我要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多帮妈妈干活,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



0
浏览(1061)┆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