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余海锋
文  章:296
评  论:1074
访问量:3839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置顶]《城南旧事》读后感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7-02-26 18:20
 

                          《城南旧事》读后感

    寒假里,我们一起读了《城南旧事》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台湾知名作家林海音,她因太思念以前生活的北京及那里的人民,就写下了这本书。

      起初,我读的时候发现这本书是难么的枯燥,因为,第一章《惠安馆》对我没那么兴趣,我就直接跳了过来,去读第二章,第二章是《我要看海去》,这一张写的惟妙惟肖,生动有趣,我的想法一时改变了,我又反回去看了第一章,谁知,经发现之后文章到处都是黄金,真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啊!只在于你自己到底看不看。

在这么多的故事中,我印象最深的人物是英子的爸爸,因为他博览群书,还整天帮助那些书生们,不怕被被政府抓掉,宁愿多读些书,也不要踏踏实实平平安安的生活。而我印象最深的章节是《我要看海去》,这一章节写的是英子和小偷的交情,因为这个小偷不是真正的小偷,而也是为了生计而才偷东西的,可以说明当时有许多人都没钱。

这就是寒假我们读的《城南旧事》,一本记述真正的旧北京的小说。

3
浏览(1104)┆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