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思涵的天空
文  章:327
评  论:2587
访问量:19962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书香伴我行——观打铁花 xxt推荐博文
分类:练笔仿写   2017-02-20 15:24
 

书香伴我行——观打铁花

 

晚上,河岸边张灯结彩,人声喧闹,原来是打铁花表演就要开始了,我也赶紧找一个座位坐了下来。

 河这边插着黄色的大旗,迎风飘扬,河对岸的台后不断有火花冒出,我想可能是在实验打铁花吧。我坐在观看台上,冻得发抖。

 6点钟,灯光秀准时开始了,各种颜色、五彩缤纷的灯光一齐亮起来,照得我眼花瞭乱,这些灯光一直在旋转,将四面八方都照亮了。

 620分,打铁花表演开始了,表演分为四个章节。打铁花是流传于豫晋地区民间传统的烟火。第一种打法是一人举起撑满铁水的勺子,另一个敲打勺子,飞溅起满天火花,需两人配合。只听“嘭嘭”两声,铁花把天映照得火红,铁花飞起5尺之高,在空中炸开,放射出夺目的光,随后又向四周散开,成条形,慢慢变成小点,落入河中。

 远远地,我好像看见了一个人光着膀子,走上了台。只见他拿着一个长长的木柄抛向对面,对面好像是一堵墙似的,铁水经过撞击之后顿时火花四溅,开出一树树美丽的树花。

 这时,我看见一根火棒在专业人员的手下转着一个又一个圆圈,飞起一个又一个绽放的火花,圆形的,好像绽放的烟花一样。

 我最喜欢的是螺旋铁花。这种铁花是旋转形的,打着卷儿,一转一转,好像蜗牛壳一样,刚开始的速度慢,后来转的越来越快,美轮美奂,引起我一阵阵惊呼!

 而我的心中一直有个疑惑:铁花是上千度的高温,难道不会被烫伤吗?我回去查找了资料,才知道这和金属的特性有关,金属传热快,散热也快,铁水被打高后就变成了微小颗粒,在小颗粒向上向下的过程中,温度会降低,基本不会把人烫伤。

 打铁花,千年的悠久历史!

 

0
浏览(1812)┆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