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张东昊
文  章:105
评  论:87
访问量:1593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牛油果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日记   2017-02-12 10:30
 

牛油果

上个月时,妈妈的同事送给我两个牛油果,我当天就想尝个鲜,因为我从来没吃过这玩意儿。

它有鸡蛋大小,长得疙疙瘩瘩,呈墨绿色,看着并不让人想吃。哥哥用小刀把它切开,呵!中间还有褐色的核,我吃了一小块,还没尝出味,就看见妈妈做出一副很难吃的表情,我一尝,果然有点苦,很涩,但是有一股淡淡的油的味道,不好吃。

哥哥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牛油果的种植方法,牛油果是南方水果,我们这儿也能种出来么?我们带着大大的疑问,便开始实验了。我们把白白的牛油果核拿在手里,找了个风信子瓶,倒上水,四面各一根牙签将牛油果固定,放入瓶中,让水淹没牛油果的二分之一。牛油果就被架在瓶子上了。牛油果快长大吧,加油!

五天后

五天里我天天都来看它,但牛油果并未长根。原来白嫩嫩的皮肤长了一些红色的斑点。水蒸发不少,我又添点水,希望牛油果快点长大,心里十分憧憬。

十五天后

又过了十天,我对他有点失望,因为他还是老样子。

二十五天后

时间如水,转眼二十五天过去了,牛油果终于不负众望,它的底部裂开了。长出一根细细的、白白的根,根上有不少小毛毛,牛油果原本的红斑变成黑色。

三十天后

到了今天,牛油果整整长了一个月,我看见它的毛更密了,而且根前泛黄,已经长出了小刺一般的红色小尖,大概根要分开了吧。牛油果的裂缝更大了,可以看到一个顽强的绿色小芽正拼命向外面的世界奋斗,虽然变化很大,我却有些担心,害怕他裂开后死了。但心里却还是开心和渴望它的成长。

牛油果,牛油果快长大吧,不要再缩头缩脑的,要探出头来,长成一棵茁长的小苗吧!看来,南方的水果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即使在北方也能生根发芽。

1
浏览(368)┆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