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思涵的天空
文  章:327
评  论:2587
访问量:19962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奇妙的商店》读后感——书香伴我行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阅读记录   2017-02-10 15:02
 

《奇妙的商店》读后感——书香伴我行

 

寒假假期里,当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时,看到了一本非常好看的书——《奇妙的商店》。封皮上坐着一位古怪的老爷爷,他面前摆放着大大小小的方盒子,还有一块只有一根指针的钟表悬挂着。看到这本书,我的脑子里顿时就升起一股幻想:这个商店奇妙在哪里呢?

 

带着这个疑惑,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读书的旅程。《奇妙的商店》是一部关于梦想迷失找寻的小说。商店里起伏的文字,颠簸的叙述,将我带入了韩国当下孩子们的生活状态。在娓娓动听的叙述中,作者以时间和记忆两种抽象概念为线索,用孩子们喜欢的幻想手法来表达,呈现了他们渴望自由的梦想。

 

这本书写的真切、动人,而且每个故事都能让我产生浓厚的感想。《奇妙的商店》中满含着幻想的基调,将其自身包含的多层次的情绪精彩,以一种此起彼伏的手法精细地表现出来。

 

全文以李允儿这个人物的生活为主要内容,为了赢得秀英取得第一名,无意中走进一间奇妙的商店,从一位老爷爷那里买来一块儿时间手表。这款手表每天可以购买十分钟的时间,但是必须要卖出记忆。李允儿得到了她想要的第一名,但她却觉得失去了更宝贵的东西。

 

我觉得时间是最宝贵的,购买时间来作弊,是一种很不道德的做法。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就像流水一去不复返。在医院里,当我看到医生护士在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抢救每一个病人;在赛场上,看到健儿们夺取胜利,是用分秒来计算,这些也都让我感到时间的宝贵。

 

记忆同样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失去记忆就犹如失去了财富一样。我们现在正是大量记忆的时候,所以要多读书,多背诵,多识记,好好地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每一样东西。

 

时钟“嘀嗒”“嘀嗒”地响着,我也再一次捧起了这本书。

 

 

 

 

 

 

                                     

0
浏览(15155)┆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