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树叶飘飘
文  章:4204
评  论:23474
访问量:155284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学生,寒假应该这样过? xxt推荐博文
分类:家校共育   2017-01-17 21:43
 

学生,寒假应该这样过?

2017-1-17

大、中、小学陆陆续续放寒假了,那么学生的假期应该怎样过呢?我是这样想的:

第一,强身健体。身体必须放在首位,只有身体好了,才有精力去学习,去游玩……要想身体健康,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日三餐要按时吃,且不能挑食,以及暴饮暴食。其次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也就是晚上不要熬夜,午饭后可以适当躺一会儿,因为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长个。最后要加强身体锻炼,如,跳绳简便易行,且促进长个;游泳使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锻炼,特别是增加心肺功能,培养耐心;跆拳道、街舞等也能使充分地活动起来;另外,足球、篮球等也都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第二,查漏补缺,巩固练习。放假了,并不等于说就不用学习了,只是学习不像上学时那么紧张而已。为此,可以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以及期末考试的情形,进行查漏补缺和巩固练习。像数学就可以参考“纠错本”上习题类型,进行再消化与吸收。像语文方面,可以对于没有掌握牢固的生字词进行巩固,对于没有背熟的课文要再读,力争达到脱口而出。像英语,更应该背熟、记牢单词和活用一些句型等。另外,还可以适当对下学期的学习内容进行简单的了解。

第三,阅读悦读。“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假期是阅读的大好时机,要静下心来读几本书,从读书中得到快乐,得到智慧的启迪,得到思想的荡涤,得到思维的碰撞,得到生命的丰盈。另外,还要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使之从阅读到悦读的升华。

第四,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放假在家,就要力争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像择菜、洗碗、扫地、拖地、浇花等,以减轻父辈的负担。同时,还应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如,洗袜子、洗书包、刷鞋、整理书桌、玩具柜等。

第五,收集春节的民风民俗。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为重要的,其中包含许许多多的文化瑰宝。为此,要做个有心人,努力收集春节的民风民俗。像“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像贴春联,以及舞狮子、划旱船,拜年给压岁钱,等等。从中了解我国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增强其民族自豪感。

第六,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做“社会小调查”,如,“清洁工一日工作”调查,交通协管员的工作、收入与生活现状。可以到商场,了解商品的价格、品种、品牌等,可以了解儿童怎样支配“压岁钱”等;还可以到社区参与志愿者活动,以及到“敬老院”或“福利院”等送温暖。

总之,假期要想方设法过得有意义,过得快乐!



0
浏览(280)┆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