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守望者
文  章:438
评  论:7858
访问量:53816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追根溯源话姓氏——手抄报大比拼 xxt推荐博文
分类:精美手抄报   2016-12-29 20:17
 

   我国的姓氏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姓氏是代表每个人及其家族的一种符号,在今天这个社会里,它曾经具有的意义似乎也被人们逐渐淡漠了。但是,从它的形成、发展、演变的漫长历史过程来看,却是构成中华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内容。这是一门很有趣的学科,涉及到众多社会科学,为我们了解中华文明打开了一扇窗。  

鲁教版五年级上册教材第五单元安排了一组以“走进信息世界”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材料。其中一篇材料就是《关于李姓的历史和现状的研究报告》,这是一篇比较正规的研究报告。报告分成“问题的提出”“调查的方法”“调查情况和资料整理”“结论”四个部分,对李姓的历史和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研究者从多种渠道搜集信息,资料涉及的面比较广,由于资料比较丰富翔实,得出的结论也令人信服。以这篇研究报告为范例,对学生学写简单的研究报告会起到一定的启示作用。

自己的姓氏是怎样产生、发展的?何不也放手让学生探究一下自己的姓氏文化,让他们搜集资料、运用资料的能力在综合性学习活动中得到充分的锻炼提高。通过两天的调查研究,同学们以手抄报的形式汇报了这次探究活动。

一起来欣赏……

 

 

  

 

赵怡然

 

关毅卓

 

 

 

 

 

 

 

0
浏览(1711)┆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