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惊奇
文  章:458
评  论:8591
访问量:40220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那些年玩过的游戏——投沙包和夹沙包 xxt推荐博文
分类:曾经的记忆   2016-12-18 11:58

那些年玩过的游戏

                            ——投沙包和夹沙包

沙包游戏是我们那一代童年时喜欢的游戏。

沙包是自制的。找来六片不同颜色的花布,剪成大小相等的六块小正方形,用针线缝合在一起。有时候母亲有空闲也会用缝纫机缝合,那样更结实。缝合的时候要留一个小口,从小口翻过来,里面装上玉米或麦粒或秕谷等物,再把留的口缝合起来,一个沙包就做好了。

玩沙包的规则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投沙包,另一种是夹沙包,貌似类于跳房子之类的一种游戏。

投沙包一般会在学校的课间进行。下课铃一响,飞奔出教室,分好队伍,一群人就可以一起玩了。

先分组,手心手背的形式分成两组,有时也采取自愿的原则。分好组,猜拳确定先后顺序,然后沙包就开始飞起来了。

一组人横列中间,另一组分开两拨分列两边,由两边的人向场地中间的一组人投掷沙包。假若哪个被打中了,那么就得退下场去。等到全组的人都被投中,就要换另一组人上场。

冬天的教室没有暖气也没有煤火,课间的投沙包既让我们娱乐了一番,又让我们动起来抵抗了冬日的寒冷。

夹沙包也是我们喜欢的一种玩法。它不像投沙包一样要求人数,两个人就可进行。那时放学后或者周末在家经常玩这种游戏。

在地上画好横线,一般有五个横格,先把沙包放在第一个格,用脚夹起,用力抛在第二格,要正正好才行,不能压线,脚更不能踩线,否则就是输了。

顺次夹过去,再倒着扔到下一关该在的格子,再夹。正着夹顺利通关,难度就会升级到倒夹。如果中途踩线或者沙包压线,就要换别人。

现在孩子们玩沙包的方法升级,投沙包大概还没怎么改变,夹沙包的游戏大概再也没人玩了。回老家的时候,也没见过街上有孩子玩夹沙包的游戏。

或许,夹沙包的游戏只能存在于我的童年记忆中了。


0
浏览(4030)┆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