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朝五晚九
文  章:377
评  论:2282
访问量:153125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早餐要学会统筹安排 xxt推荐博文
分类:育儿菜单   2016-12-17 11:20
 
    早餐要学会统筹安排
          

  关于早餐的问题,我不止一次地写过,也讲了四年多,仍有还是有那么一些学生该迟到,也仍有不少早上感到手忙脚乱。她们往往是一看时间不早了,匆地起来,凑合着吃一点儿,更有甚者,整天靠大街上路边摊点儿随便弄点吃的,没有孩子上学的还行,如果家有宝宝上学,那样下去后果很严重。

  其实,出门买早点的功夫早餐也就搞定了。我以6点起床为例,再次说说具体的时间统筹安排

   首先,6点起床洗手,接水、坐上锅烧饭。同时,将头天晚上洗干净的鸡蛋放进煮鸡蛋小锅,注意要冷水放鸡蛋,小火煮,水开2分钟关火,鸡蛋OK。而此时的稀饭已经开锅,可以换小火熬制。在熬粥的过程中,可以洗漱,也可以准备做点蔬菜饼之类或是配点儿小菜。

  我个人喜欢早餐主食为馅饼(可素可荤),或鸡蛋饼。

  先说素菜饼吧。摘菜,头一天晚上一边看电视就能做完的活儿。将要准备用的菜洗好晾着。将面粉加上鸡蛋或是少许发酵粉用筷子搅拌后轻轻揉捏即可放置,早上起来刚刚好用。

  挨刀切菜、葱,放到盆里,或是碗里,面经过一个晚上的发酵,基本成型,像擀面一样擀面碗口大小的皮儿两个,将调好的馅儿摊均匀,对捏。放进电饼铛里4分钟等饼面呈现金黄色即可。

  烙饼的功夫正好盛饭到碗里凉着。然后擦胡萝卜丝或是白菜心儿用盐或者是香油凉拌。

  再说说鸡蛋饼将面粉搅拌成糊状,加鸡蛋2--3个,继续搅拌,再加盐和葱姜丝、加植物油,用勺将其倒入电饼铛摊平,4分钟即可。

  至此,主食,菜汤都有了。我试过N次,整个全算下来也不不足25分钟。

  最后说说肉馅儿的饼。现在的肉馅儿谁也不去叮叮当当去剁肉了,都是买现成的肉馅。回家只需要加盐、葱、姜、花椒粉或五香粉即可。爱吃菜的可以稍微配点香菇或是白菜,虽然是馅饼,其实也不用摊很多馅儿,薄薄的一层,时间只需要6-8分钟。

  其实,早餐在头天晚上想好了,先把准备工作做好,收拾起来也非常快的。蔬菜可以换不同的,今天胡萝卜,明天可以香菇,后天可以韭菜。只要孩子能多吃菜,勤换着花样儿也不为过。

  年轻的爸爸妈妈一般都爱睡懒觉,加上工作的压力和平日里的懒惰行为,足以让生活变得慵懒无趣,久而久之,连孩子的早饭也都敢凑合着。爱起早的人总会看到不少人披散着头发、穿着睡衣就出门买早点,或是送孩子上学,那个狼狈的样子令人嘘唏不已。

  懒爸懒妈要早起,只要学会统筹安排,早餐一定没问题!生活是简单的,但也是大有学问的。
   
1
浏览(797)┆ 评论(1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