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春雨沙沙gh
文  章:621
评  论:2304
访问量:25669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稻田地里的志愿者 xxt推荐博文
分类:2.品味生活   2016-12-04 10:41

今年暑假,我跟孩子到四川普光探亲。生在北方的我,见到大山里梯田上沉甸甸压弯枝头的稻穗,拿出手机,按动了快门,拍下这丰收的稻田。

临近九月也就进入了川东北收获稻谷的时节,而在普光项目部帮厨的当地老乡阿秀的老公远在新疆钻进队当钻工,儿子也在成都打工不能回来,家里只留下了年近七旬的公婆,看着山上稻田地里即将收获的稻谷,阿秀一家起早贪黑干了一天也只收回了一半的稻谷。无奈的阿秀只好找到项目部负责食堂的经理请假,晚饭做不成了。党支部王书记听到这个消息后,主动联系阿秀,诚恳地提出项目部的志愿者可以帮助她们家去地里收稻谷。

   

正在宿舍午休的6名党员志愿者立即起身穿上工衣,正在休假的我和孩子也一起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我们和阿秀一家来到山上的稻田地里。大家顶着烈日,抱稻穗的抱稻穗,打稻子的打稻子,装包的装包,一会的功夫,鲜红的红工衣便被辛勤的汗水浸透。装满稻谷的袋子足足有七八十斤重,身材高大的纪经理、李书记二话没说,各自背起背篓装上满满一袋的稻谷,沿着窄窄的田间小路,一步一步小心的往山下走去。第一块田里的稻谷收完后,大家不顾劳累又一起赶到第二块稻田地里,帮着打场的几名党员和阿秀一家就像一家人似的,稻田地里不时传来阵阵的欢笑声。不到半晌的工夫,阿秀家两亩多地里的稻谷在大家的帮助下,便收到了家里。

“王书记,我代表我们全家感谢项目部党员志愿者对我们家的帮助,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全家不知要干到啥时候才能下山呢。”在项目部帮厨的当地老乡阿秀感动地说。听到阿秀这真诚的感谢,我不禁想起:“有一种风景,是在帮助他人之后,留下的暖心微笑;有一种付出,不求回报,不为掌声,只为传递爱的感动;有一种幸福,叫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而这些都是在说这样的一个特殊群体——志愿者。”这段话是网上关于志愿者的定义。可我却觉得,这不是特殊群体,他就在我们身边。他传递着爱的感动,传递着幸福,他让幸福与温暖萦绕在我们身边。

0
浏览(391)┆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