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思璇
文  章:1449
评  论:4766
访问量:73833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小学生就该阳光一点 xxt推荐博文
分类:生活点滴   2016-12-02 21:33
 

这周每次带领孩子们做操都会很感动,有时候简直有点热血沸腾的感觉,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充满激情的小学生一样,心情很阳光,很活波,很快乐。

前段时间做操都是做的小苹果韵律操,孩子们做操的激情不高,一副软绵绵的样子,没有一点活力,没有一点激情,而且有的孩子时刻需要老师的目光关注,如果老师一会看不到他,他就会偷懒不做,有的女生更懒得动,直接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班主任每次看到学生这副做操的状态,都会有一种心痛的感觉。都会说:“现在的孩子都被家长保护地太好了,不愿意活动,缺少学生应该有的阳光之气,小学生应该是生动活波的,而不是这样一幅病歪歪的样子,没有一点活力。”

自从前几周孩子们学习了武术操之后,我们这周开始让孩子们从周一到周五每天中午大课间都做两遍武术操,做完广播体操之后,伴随着激进的《男儿当自强》的音乐,孩子们就会一招一式做起武术操。而且一边做一边喊着统一的口号,就像练功一样,一招一式孩子们都

做得有板有眼,这次做操整齐划一,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阳光之气,看到了当前小学生应用的精神面貌。

我们老师都被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感染了,都忍不住拿出手机给孩子们拍照、录像。然后把照片和视频发送到微信朋友圈里分享,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拍出了孩子们的做操情境,大家一致赞叹说:“这才是小学生应该有的精气神,小学生就该这个样,就应该如初升的朝阳一样朝气蓬勃!”

做操结束之后,孩子们都满头大汗,天气冷,家长都给孩子们穿得特别厚,有的孩子甚至穿上两个小棉袄,所以当孩子们运动起来,就会汗流浃背,这就导致有的孩子不愿意活动的结果。其实孩子不要穿着太厚,因为他们需要运动,他们需要拥有一些抗寒能力。让孩子们动起来就是他们抵抗严寒的最佳途径。看!孩子们运动之后,小脸红扑扑的,多像一个个红透了的红苹果一样,非常惹人爱!

其实我们还可以多举行一些这样的集体活动,增强孩子们的班级凝聚力,让孩子们体会到生活在一个班集体里应该多么温暖,多么幸福,也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每个人都是班级集体中的一员,缺一不可,也应该为自己能够为班级出把力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0
浏览(345)┆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