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小狼牙
文  章:394
评  论:1383
访问量:5825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虽败犹荣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6-12-05 11:21
 
  法国著名的小说家巴尔扎克曾经说过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
  一年一度的围棋升段赛在如火如荼的报名中,闻讯回家的我赶忙告知妈妈为我报名,妈妈和蔼的对我说:“你刚刚考上围棋四段,距离围棋五段还有一定的距离,需要时间过度和沉淀。”可是,不服输的我非要报名一试高低,妈妈不急不慢的说道:“如果想要参加比赛,那么你要做到面对失败,不哭泣,不灰心不放弃,你考虑一下吧。”夜晚辗转难眠,我认真考虑了妈妈说的话,决定守信与妈妈的诺言参加比赛。
  一决高下的日子来临了,这也意味着围棋比赛拉开了帷幕。比赛一共分为八盘。
  第一盘厮杀,我认真对待着每一步棋,可是,对手的实力要比我想象中厉害的多,开盘就杀了我一个下马威,让我的阵营里兵荒马乱,在经历了一小时二十分钟后,我举起了白旗。此盘的失败并没有冲垮我的意志大堤,休息了40分钟后,第二盘的硝烟又弥漫开来。战争再次打响,对手“关云长”一上场就挥舞着大刀冲上来,我的一块儿阵地被他打的落花流水。狼狈不堪,我不敢恋战,只顾逃亡,对手却不依不饶派了一大批人马来追杀。人无完人,在他屠杀我这条大龙时,一不留神,却被我来了一个回马枪,反而让对方陷入了死境。哈哈,正如俗话所说:关云长走麦城--大难临头,我信心大增,最后趁胜追击,赢得了本局的胜利。
  但是,好景不长,乌云又降临到我的头上,接下来的三、四、五、六、七盘我连连失败,眼看着考上五段的机会不翼而飞了。
  妈妈劝说我早点回家休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想当初我立下的誓言,我口中坚定的说出了--“不”,我要搏杀到最后。随后我又跑进赛场下完了最后一盘棋,尽管此盘的战绩,仍然是惜败,可是我对要下到最后一盘的诺言,无怨无悔。下楼时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面对失败,不哭泣,不放弃'这几个字又清晰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强忍着把泪回泪水收了回去,然而火眼金睛的妈妈似乎看透了一切。我刚走出楼口,妈妈就张开了双臂热情的拥抱着我,并对我说:好样的孩子,不惧怕失败,你信守了我们之间的诺言。
  虽然这次我输掉了比赛,却用诚信赢得了妈妈的赞扬。
















0
浏览(389)┆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