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大诺
文  章:457
评  论:3596
访问量:13860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蝉的村落 xxt推荐博文
分类:五年级作文   2016-11-18 09:37

 

五年级上册一单元小练笔【仿写草虫的村落】

 

蝉的村落

 

今天,我又在小树林里散步,渐渐的,我进入了遐想。

 

一只飞得歪歪扭扭的蝉进入了我的视线。他应该是一位勇敢的侦察兵吧。他时常看看四周,突然一下子没有发出其他信号就钻进了一颗大树里。随后则一阵震耳欲聋的蝉鸣声。

 

我跟着他,参观他的家。他在众蝉的包围下,晃得十分高兴,时不时有蝉跟他握手,他总是友好地接纳,面容十分慈祥,就像一位立过功的老将军。这时,一只蝉走到他面前,和他意味深长的对视良久,然后一起欢悦地走进树洞。不一会儿,蝉们都散了,树上显得有些宁静。

 

这大树上可不止蝉这一种昆虫,还有许多的蜗牛朋友们。他们对蝉十分友好,当有的蝉伤心时,他们会出面安慰他,当蝉做事遇到困难时,蜗牛们也会出来帮助。他们还经常串门,说些家常什么的。从他们说话的语气看,他们谈的很高兴啊!可惜我听不懂他们的语言。要不然我也会和他们交谈一下。

 

突然,我听见了一阵响亮的歌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蝉和蜜蜂们进行集体大合唱呢!他们的歌声虽然算不上特别优美,但也挺好听的。他们越唱越带劲,索性每家每户的巡游演出。每走过一棵树,歌手就增加不少,搞的整片树林都闹腾了起来,树林显得更加充满欢快的风采。最后,歌手们都筋疲力尽地回到家中,但树林里仍然充满蝉鸣的余韵。

 

天边出现了几缕晚霞,树林也宁静了下来。我最后看了看蝉的村落,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树林。

 

 

 

4
浏览(1523)┆ 评论(8)┆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