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惊奇
文  章:458
评  论:8591
访问量:40220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美味山楂酱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厨房   2016-11-14 16:11
 

美味山楂酱


一日早晨,去菜市场买菜,看到一老人在卖山楂。红红的山楂很是诱人,看一眼,就满口生津。

我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问卖山楂的老人:“多少钱一斤?”老人答:“自己家的山楂,这也该收摊了,就给你一块钱一斤吧!”

真是便宜!本来打算买上二三斤的,不知怎么装着装着就多了,称了称,已经有四斤。付了钱,提回家,看着这一袋子山楂,要是就这样吃,吃到全坏完也吃不完的吧?

看到山楂,我首先想到的是冰糖葫芦,它曾经是我的最爱。小时候,很少能吃到冰糖葫芦,偶尔大人赶集的时候,才会给捎回一串。也许正是因为小时候的糖葫芦情结,我才对山楂情有独钟吧!

不过,想这山楂,也确实算得上是好东西。健脾开胃、消食化滞的功效自不必说,还具有降血脂、降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抗癌等作用。

这么好的东西,千万不能浪费啊!不能等它坏掉,可这样吃又太酸,冰糖葫芦俺也不会做,那就做成山楂酱吧!

 

洗净山楂,拿刀子中间劈开,去蒂去籽,一个个开始收拾起来。一大筐子山楂,这样收拾确实费劲。问琦琦有没有快速去掉山楂籽的好办法。琦琦说:“有!你等会儿哈!”随后拿起手机,开始百度,然后告诉我:“拿空心的不锈钢管一捅就可以了。”只是,这不锈钢管我又哪里去找合适的?还是老老实实一个个收拾吧!

  

好不容易才把山楂全部收拾干净,倒菜板上拿刀切成小块,放入不锈钢锅里,加水,加糖,大火煮开,转小火,拿勺子不停搅拌,以防糊锅。

  

本来想放入多功能豆浆机里面打成糊状的,琦琦说,果酱要有些果肉,吃起来比较有嚼劲,才更好吃。听了他的话,就在锅里继续熬,在搅拌的过程中用勺子压一压,帮助山楂成泥。

  

终于熬制好了!山楂酱盛出,冷却,喊琦琦品尝。小伙子拿起勺子舀一勺,放入嘴里,然后说:“嗯,美味!”

喜欢就好,也不枉我忙活这半天功夫了!明天去买吐司面包,早餐有着落喽!

6
浏览(1257)┆ 评论(19)┆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