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子非鱼
文  章:1403
评  论:27508
访问量:99677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留一份悲悯在心底 xxt推荐博文
分类:生活感悟   2016-10-18 06:28
 

留一份悲悯在心底

  空气中氤氲着桂子香,心情也被渲染如一尘不染的天空。小小的桂子似乎一夜之间被金风唤醒了让人惊诧于她小小的身躯竟蕴藏着如此大的能量走在花香里,竟有些微醉的感觉。

  推开家门,桂子香满怀,真好进门的柜上,玻璃瓶里,清水养着的几枝桂花开得密密匝匝,那是友人送的。

  老爸坐在窗边,戴着老花镜,正在看那本厚厚的西游记》。见我回来,放下书,开始跟我絮叨桂花开得真香啊你这桂花,值三块钱我感到奇怪,便笑着看着他。

  “我今天出去遛弯儿,看到一个小孩在卖桂花,穿着一双大拖鞋,那小孩应该不到十岁,才这么高……”说着他比划了一下。

  “哦,课余时间体验生活吧!”我随口说道

  老爸自顾自讲下去那小孩怪可怜的,守着一堆桂花,也不叫卖我干脆坐在那旁边,看到底有没有人来买后来,有个男的来买,一块钱,两枝,小孩又送了他一小枝,那桂花是红色的哩。

  “总共卖了多少钱”我问。

  “不知道,我没等他卖完,真可怜,就像你小时候读的书里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

  我一时竟不知该说点什么,我想象着白发苍苍的他,坐在不远处,他那么平静安详地看着那个孩子,那一刻,他的目光中一定充满了温暖的悲悯。

 

  第二天下班,依然满桂子香昨天的花骨朵今天也绽开了,更加繁密

  午饭时,我问:、老爸,今天出去转转没?

  出去了,我又转到了昨天那地方,没见到那个卖桂花的小孩嘿嘿”他笑得有点不好意思我没告诉他,其实,我上下班也是从他说的那个地方绕行的,也没看见那个小男孩。

  电视里出现一个孩子的镜头——

  一个小孩子哭着说妈妈,大灰狼不吃羊吃草”“狼就是要吃羊的,数一数狼吃了几只羊妈妈说狼不吃羊吃草!羊太疼了说着那个小小的人儿便哭了

  我的心也一下子软起来。

  我想起了儿子小时候。

  那时他大概3岁,路边一个蓬头垢面的乞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牵着他的手想快步走过去,可小家伙却赖在那里,一脸严肃地端详着乞丐。

  突然,他仰起脸说:“妈妈,外星人怎么到咱们这了?”哦!原来他那么专注地打量乞丐,是把他当做了外星人。

  小声告诉他,那不是外星人,而是一个很可怜的人。这个小小的人儿便突然跑了过去,把手中热乎乎的烤红薯递给了乞丐。

  因为一份悲悯,这世界多了一份温暖与深情。

ps:

  国庆节放假,闲聊中,儿子说,他在车站被一个大妈去了几块钱他说当时看见着急的,说自己还差几块钱路费,然后还说,回家后会让女儿用支付宝还钱儿子便把兜里的零钱给他,还认真留下了支付宝号码,然而一直没等到支付宝的还款

  跟同学讲此事,同学告诉他,那个大妈一直在火车站乞讨呢!他们也遇到过,儿子这才确信自己受了骗,他喃喃地说我看真不像个骗子。

  愿悲悯的心不受欺骗,惟愿温柔对待世界的人不被现实无情伤害。

8
浏览(1611)┆ 评论(1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