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耍耍
文  章:1489
评  论:1771
访问量:8511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教育的意义》观后感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我的文章   2016-10-13 11:23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晴

   今天观看了董仲蠡老师的演说《教育的意义》,感触颇多!听后心潮澎湃,心底深处唯有一个念头:我是幸运的,我的孩子是幸运的,因为我们遇到了一位懂教育的翟老师!

   曾经在午托部,老师们特别喜欢带其他班孩子的作业,为什么?因为一条条、一项项,一目了然。抄生字、听词语、做题、背句子,甚至作文也是抄的!而翟老师布置的作业呢?老师们一致评价“麻烦”!

   确实麻烦,春天里,需要带着孩子们去观赏花儿竞相开放;夏天,需要带着孩子们走进田地观察小麦;秋天,需要带着孩子们尝尽香甜的水果,需要引领孩子们闻香寻桂;冬天,需要带着孩子尝试滴水成冰······面对这么多的“需要”,我们的老师显得束手无策,不可能一对一地带孩子走进大自然,因为有一个班的孩子要管理。而此时,义不容辞的就是家长。

   或许怨声一片、或许支差应付,但是你们有没有发现孩子们流连在花海中的兴奋、与麦芒握手时的快乐、尝着亲手采摘水果时的满足、见证滴水成冰时刻的惊讶······

   而我所表述的仅仅是杯水车薪而已!

   教育是什么?仅仅是成绩吗?而当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一天天中度过时,收获的仅仅只是成绩吗?

   每当闲暇之时,朋友捧起手机,而我就开始了博客征程。先帮孩子发博客、再浏览一下同学们比较优秀的博客,以便与孩子交流学习、打印孩子的文章、投稿······一两个小时转瞬即逝!朋友问:“值得吗?搞得自己那么忙!“值得!”铿锵有力的回答!那么忙碌的翟老师尚且如此,更何况我是孩子的亲生母亲!

   董仲蠡老师的演讲真所谓滔滔不绝,句句直冲人心。教育是社会的底线,是人类灵魂的净土,是立国之基。我们要谨记教育的终极目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立太平!

   我不懂教育,我要认真学习,以致能更好地教育我的孩子、我的学生!

1
浏览(1737)┆ 评论(8)┆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