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杨芳
文  章:220
评  论:1095
访问量:56924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阳光与微笑——师生共读《绿山墙的安妮》
分类:新教育   2016-10-10 11:22
 

阳光与微笑

                          ——师生共读《绿山墙的安妮》

《绿山墙的安妮》,一部最甜蜜的描写儿童生活的小说,一个让两位英国首相都为之着迷的美妙故事,一本让家长、老师和孩子都能从中获得感悟的心灵读物,一份纪念中国与加拿大建交35周年的文化交流精品。我们为之沉醉,为之着迷。

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玛丽以清新流畅、生动幽默的笔触,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在朋友和老师的关爱中没被生活的困难所挫败的感人故事。

这本书展现给我们了一个充满爱的世界。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十一岁时被人领养。小孤女个性鲜明,富于幻想,经常在做玛丽拉给她的工作时,常常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而忘记了自己该做什么。她总是幻想着未来,幻想美好的生活。她自尊自强,凭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领养人的喜爱,也赢得老师和同学的敬重和友谊。

这本书让我们知道:当我们生活是黑色的时候,我们应该幻想着七彩的彩虹;当我们生活在黑暗的时候,我们应该幻想着头顶的阳光;当我们生活在悲痛的时候,我们应该幻想着微笑;用乐观去面对世界,生活总有一天会充满了阳光和快乐!

2
浏览(984)┆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