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陈昱含
文  章:393
评  论:670
访问量:10003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祖国在我心中 xxt推荐博文
分类:五年级上半学期   2016-09-28 22:26
 

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大家知道吗?有这样一个国家,他有着5000年璨如星河的悠久历史;有这样一个国家,他有着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色;有这样一个国家,他的人民团结,国家富强,科技发达!这,就是我么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国。

我自豪!我的祖国,有名山大川,风景秀色。看中华屹立东方,景色瑰丽,地大物博。从傲然挺立的泰山,到风景独特的黄山;从水平如镜的西湖,到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从五彩缤纷的九寨沟,到“野性”十足的索溪峪,哪一处不是鬼斧神工,天赐秀色,令人流连忘返,这,大美的锦绣山河!

我自豪!我的祖国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人才辈出。看几多帝王将相,文人墨客,各领风骚无数,留下多少千古绝唱?古代诗人李白《静夜思》用绝妙的语言表达作者对家乡浓浓的思念之情;王翰的《荆洲词》表现了塞外戍边的真实场景;王昌龄的《芙蓉楼送辛渐》,让我们看到了作者孤介傲岸,冰清玉洁。江山代代人才出,现在,冰心奶奶的《纸船》,让我们看见了她对长眠于地下的母亲的怀念;钱万成的《朋友》让我们懂了友谊的珍贵!忆古思今,每一篇都是中华儿女呕心沥血的经典之作。

我自豪!我们的祖国历久弥坚,多难兴邦。回顾历程,中国,经受了太多的磨难。从上古时期的汤汤洪水,到现在的地震冻灾,中华儿女手拉手,心连心,铸成了一道坚强的“城墙”,用爱心和毅力抵御着一次又一次的磨难。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普通百姓纷纷捐款,为灾区人民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我自豪!我的祖国日益强盛,前途锦绣。你看,伴随着紫荆花的开放,“东方之珠”香港回归了!澳门的炎黄子孙唱着“七子之歌”投入了母亲的怀抱!当“嫦娥一号”成功飞上月球的那一刻,多少中华儿女洒下了幸福的泪水,当中国女排奥运夺冠后,又有多少运动员在后台欢笑!中国,不再是让人讥笑的“东亚病夫”,不再是连火柴也要进口的落后中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不要幻想脚下处处阳关道,不要奢望头顶一片艳阳天。我们要努力地向前再向前,使我们伟大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2
浏览(412)┆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