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珞珈
文  章:300
评  论:3430
访问量:97705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时间都去哪儿了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6-09-26 22:33
 

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究竟是什么?

在人类几千年的历史长河里,无数的人歌颂时间的伟大成就,也有无数人哀叹时间一去不返的个性……

早在人类文明的曙光时,时间便已形成了模糊的概念,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斗转星移,晨昏变化,四季交替……无一不是时间;等到人类再进步一些,便有那缓缓下落的沙子,丁丁漏水的声音,机械齿轮的前行……无一不是时间。

可是,这些时间,它们去了哪里?

是消逝在“秋逼暗虫通夕响”的寒夜中,退隐在“白驹过隙”的狭缝中,还是空耗在对过去的怀念、对未来的憧憬中呢……

不,都不是,时间的留与去,只在当下。

我看到前几日高考过后的学长们充实而满足的笑脸,愈加坚定了这个信念——时间并没有流逝,流逝的只是过去。

转眼,初三在即,我已无暇顾及曾经的荒废与懈怠,向中招的大门迈去,我很清楚,那些在玩乐中度过的,不是时间,无需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时间一直都没有离开我,只要我努力,时间就与我同在。

还记得小时候学过的一篇课文,叫做《追赶太阳的孩子》,他为了在日落之前赶到家,在夕阳下奔跑,有些人说他是在追赶时间,而我却一直都觉得,他早已超越了自己的时间。

时间都去哪儿了?总有人这样说,每当这时候,我总会一笑置之。过去的早已过去,时间一直都在当下,为何要在过去苦苦寻觅。

时间在哪里?时间不在错过的夕阳里,而在天顶的繁星中;时间不在漏掉或未漏的沙子里,而在这一刻落下的沙子中;时间永远不会回归于过去或者隐身于未来……时间都去哪儿了?让我告诉你,时间永远都与你在当下同行。

所以,请记住,抓紧时间,把握当下。

5
浏览(2266)┆ 评论(6)┆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