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绝代芳华
文  章:5234
评  论:26015
访问量:135478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4.生活——最深度的课程资源
分类:原创   2016-09-23 08:31
 
4.生活——最深度的课程资源

需要创造,改造

1天天成长课。“天天成长课”是我校自主开发的一门校本课程,每天早上一节,雷打不动。用主题引领,以话题切入,每月一个大主题,每周一个小主题,每天一个小话题,配套有写本《成长明白卡》。每天早上7:45分,孩子们迎着朝阳在自我反思中修齐治平,在互帮互助中进步成长,在思与悟、写与说的过程中历练思想、内化品质、锻炼口才,做最好的自己——小微课程  力大无穷!

)“美术笔记”。大家都知道,从小学到初中,美术课一直就是个“鸡肋”——可有可无。而我们的美术课将小学“绘本课”的理念和做法引进过来,开发出一个“美术笔记”,以“三结合”为原则——即与学科教学相结合、与校园生活相结合、与美术技能与素养培育相结合,让学生用美术的眼光看世界,用绘画的形式写生活,用美术的视角去解读、诠释、感悟其它学科。于是,我们的美术教学之路越走越宽,我们的美术课堂大放异彩——从此,我们的美术课不再外卖!例如,美术课结合语文学科开发的《脸谱艺术》、《读&神秘的池塘&有感》、《伊索寓言故事》、《我眼中的名作名著》等专题,使学生在轻松、愉悦中,实现了语文学习与美术训练的双赢!

——举例《荷叶  母亲》:美术笔记作品,美术与语文的结合。

)“电影课程”。“电影课程”是我校微机组本学期刚刚研究开发的一门特色课程。主要是

宋涛老师在博文中曾经这样记录了他和孩子们第一次上电影课时的经历和感受:

批改完学生的作业后,感觉电影课程真是一门有着多种效用的好课程。即能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开阔学生的眼界,又能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尤其是可以和每一门学科紧密结合,利用电影课给学生播放一些和各学科相关的视频资料,让学生在轻松娱乐的状态中能学到各种课本以外的知识,寓教于乐。

4)“海棠诗会”

可以说,“海棠诗会”丰富的是师生们的智力生活!

5)“军训”

、《军训第一天》,、《军训最后一天》,、《军训最困难的一天》,4、《军训最愉快的一天》,5、《军训收获最大的一天》,6、《站军姿》,7、《这天,太累了》,8、《军训——累并愉快着》,9、《老师就在我们身边》,10、《我的军旅生涯》,11、《xx倒下了》,/span>、《我的教官我的班》,/span>、《正步走》,14、《我们的教官》,15、《可爱的教官》,16、《谁是最可爱的人》,、《他是我们最可爱的人》,18、《拉歌了》,19、《看我们的军风》,、《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看我们的方阵》,、《还是我们班》,、《到底是军人》,、《军训感悟》,、《军训这一阵子》,、《结训的那一天》,、《军营参观记》,、《军训短镜头》,/span>、《军训长镜头》,、《军训手记》,、《军训小记》,、《教官太酷了》,、《我们班是第一名》,、《爸爸(妈妈,爷爷,家长们等)在观看我们表演》,、《结训那半天》,40、《看我们班XX》,41、《今天,我是一名军人》,/span>、《军训散记(日记)》……

1
浏览(329)┆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