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宝贝树
文  章:212
评  论:96
访问量:2616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我的文章   2016-09-02 07:13
        今天,我观看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先辈旗帜》这一感人节目,共有四课组成,分别是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为我们讲述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发生的故事,让我们与那些抗战英雄有了一次亲密接触,我们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用先烈们的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应当感恩,应当珍惜。
    在讲述中,我最受感动的是第二课中贺陵生讲述他父亲贺炳炎的长征故事。贺炳炎是被毛泽东称为“唯一一个不用敬礼的将军”。他在被敌人子弹打碎右臂之后,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和勇敢,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被绑在木板上,嘴里紧咬毛巾,忍着剧痛据去了伤臂。当时贺龙元帅举着他锯下的骨片对战士们说:“这是贺炳炎的骨头,这是红军的硬骨头”。我难以想象他是怎么挺过来的,我们平时只要有一点疼痛就畏惧、退缩,甚至害怕打针,我们的红军为了解放中国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甚至把生命置之度外,这真是我人生的重要一课。
    在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中,也让我们看到了红军不畏生死、勇往直前的精神。何炅老师带同学们进行了“飞夺泸定桥”这一惊险刺激的游戏。游戏中,要模拟“飞夺泸定桥“的情境铺海绵过桥,不是有海绵垫跌落,还有的直接从桥上摔了下来,引起现场阵阵惊呼。在紧张的游戏中,同学们体验了挑战自我、勇敢团结的精神力量,这也是红军精神带给我们的。
    看完节目,我知道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不易,他们在没有武器、没有粮食、条件恶劣的情况下,穿的是草鞋,吃的是野菜,翻雪山,过草地,依然取得了抗战的胜利,这一课教会了我们面对困难不要退缩,要勇往直前,永远不忘红军精神。
                          
                        
                       
4
浏览(771)┆ 评论(6)┆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