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思涵的天空
文  章:327
评  论:2587
访问量:19962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暑假,我最喜欢的朗读课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练笔仿写   2016-08-30 12:55
 

 

暑假,我最喜欢的朗读课

 

同学们,你们想知道一个快速提升朗读的好办法吗?那就是在微信里跟蜗牛老师学朗读!蜗牛老师是校讯通里的名博。7月份蜗牛老师把我拉到了蜗牛一班这个群里,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以前的朗读并不好,虽说能读得流利,但没有真正的体会到人物的感情和心情。

 

第一节课,先是介绍了自己,然后开始了朗读:《秋天的图画》,这首抒情的小诗微短,并且我也没有不会认的字,所以我读的非常快。读了一遍后,我把我读的发到了蜗牛一班,蜗牛老师对我的朗读进行了指点,非常流利,如果再读出喜悦的感情,就更棒了!另外,如果读的时候,想象着画面就出现在我眼前,这样,就能读得绘声绘色了。我又试着老师的办法读了一遍,既流利,也有点感情了,不过我觉得应该再声情并茂一点。

 

后来,老师陆续给我们带来了《乌鸦喝水》、《司马光》、《奇怪的大石头》、《数星星的孩子》等等诗、故事,还有一篇《小壁虎的尾巴》,这是一篇有趣的故事,小壁虎的尾巴挣断了,就找别人借尾巴,但尾巴又自己长出来了。课后,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XX的尾巴.

 

正好,我看到家里有一只小壁虎,当妈妈把它拿起来时,它挣断了尾巴,让我觉得很好玩。我突然想到了我们语文书上的的魔法瓶,有了灵感之后,我就说了一篇小老师的尾巴,让妈妈给我打到电脑上,我自己进行了修改。我想来想去,小老鼠的尾巴确实没有什么大用处。

 

于是,我就上网找搜了一下,才发现小老鼠尾巴很长,就可以跟其它老鼠的尾巴连在一起,就相当于一个很长很长的绳子。我又再三修改,完成了这篇故事。故事讲了一只小老鼠嫌自己的尾巴没用,就用一瓶魔法药水变成了各种动物的尾巴,最后,他用自己的尾巴救了小鸡,才知道自己的尾巴最有用。妈妈发到博客中,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自从我参加了这个蜗牛一班的朗读课,我学会了有感情的朗读课文,每次看到老师发出文章,我就使用自己的秘制朗读方法。我自己先大声地朗读地一遍,确认有没有不认识的字,如果没有不认识的字,就跟着老师的朗读多读几遍,听出老师的重音在哪。之后,我再读给妈妈听,让妈妈指出我的缺点,或者让妈妈给我读几遍,听出妈妈和老师读的区别,妈妈和老师的重点是在哪里,再结合一下,不需要重声可以不要,必要的重音可以读出来。

 

        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朗读课,我还喜欢教朗读的蜗牛老师、小花老师、党老师,还有秋秋老师。以后如果还有,我还要继续参加!

 

2
浏览(2732)┆ 评论(17)┆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